无视拜登政府喊话 中共再派15军机加码扰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6日讯】美国拜登政府刚刚上台,中共就在周六(23日)派13架军机闯入台湾防空识别区。美国务院随后发声明,促北京停止恐吓行动。但次日中共又派15架军机扰台,刷新历史记录。

当地时间周日(24日),中华民国国防部宣布,当天中共再派15架次军机,包括2架运8反潜机、2架Su-30战机、4架歼16战机、6架歼10战机、1架运8技侦机,侵犯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这是今年以来中共最大规模的扰台行动。

台湾国防部周六就曾宣布,当天中共13架军机,包括1架运8反潜机、8架轰6K、4架歼16,入侵西南防空识别区。

美东时间周六晚间(北京时间周日早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在国务院官网发布声明称,美方注意到中方不断企图恐吓包括台湾在内的邻邦,美方敦促北京停止对台湾的军事、外交与经济施压,并与台湾的“民选代表”进行有意义的对话。

声明还说,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坚定不移”,将继续协助台湾保持足够的自卫能力。美国还将照顾“台湾人民的愿望和最大利益”,继续“与朋友和盟友站在一起”,并加深“与民主台湾的联系”。

这是拜登政府上台后,首次就台湾问题公开表达立场。

周日,中方没有立即予以回应。但台湾军方消息显示,当天中共再派15架军机扰台,比周六还多出两架。

中共军机此前一直扰台,但以反潜机、远干机为主。周六突然派轰炸机和战斗机大规模入侵台湾防空识别区,非常罕见。

周六当天,美军印太司令部宣布,“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周五已进入南海执行“自由航行例行任务”。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则宣称,这次中共军机扰台也是“例行性军演”。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军事专家的分析称,这次中共军机大规模入侵台湾防空识别区,显然经过精心策划,是针对拜登政府的一次“压力测试”。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