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边境保护局长:拜登上任几小时就让美国不安全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5日讯】前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代理局长马克·摩根(Mark Morgan)日前批评,“拜登总统大笔一挥,就让这个国家变得不那么安全了”,并指责“这纯粹是政治凌驾于公共安全之上”。

据美媒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1月23日报导,摩根是在接受该媒体专访时做出上述评论的。他指出,拜登入主白宫后,立即发布行政令,结束了川普(特朗普)政府的《移民保护协议》(MPP),并停止了边境墙建设。摩根坦言,拜登此举将美国人的生活置于了危险之中。

摩根表示,他认为拜登此举纯粹是将政治置于公共安全之上。CBP向拜登政府提供的事实、数据和分析都表明,川普要求修建的边境墙有效降低了从墨西哥入境美国的中美洲非法移民的数量,增强了美国边境的安全。但拜登政府并没有花时间与边境巡逻队和CBP的专家讨论相关问题,在没有讨论结束边境墙建设的行政命令将产生的直接影响的情况下,就快速下达了这一行政命令。他感叹说,拜登上任仅几个小时,就降低了美国人的安全感。

CBP的报告显示,从2019年5月的边境移民高峰期到2020年2月,从墨西哥越境进入美国的中美洲移民家庭的数量减少了92%。在川普总统的战略指导下,已经连续9个月成功减少了来自中美洲北三角国家的家庭移民数量。

然而,就在上个周末,数千名洪都拉斯移民强行穿越危地马拉边境,企图在拜登上任后前往美国。而一些非法移民为了能够通过危地马拉边境,向该国的边境安全官员出示了虚假的中共病毒(COVID-19)检测结果。1月17日,大批洪都拉斯移民聚集在危地马拉的瓦多·洪多(Vado Hondo),与当地负责戒备的军人对峙,并一度发生冲突。

(布莱巴特新闻网相关报导的网页截图)

摩根认为,当前美墨边界正面临大规模移民潮危机,这是拜登实施“开放边境战略”的直接后果。

“不用听我说”,摩根说,“听移民自己说,‘拜登告诉我们,我们有100天时间到达美国边境’。”

报导表示,CBP现在正在为应对新一轮的非法移民高潮做准备。

摩根还特别强调,边境的非法移民问题事关美国的国家安全和主权,而美国现在正因为即将到来的非法移民潮而变得没有安全感,这种情况“实在令人沮丧”。

(记者何雅婷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