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邊境保護局長:拜登上任幾小時就讓美國不安全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5日訊】前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代理局長馬克·摩根(Mark Morgan)日前批評,「拜登總統大筆一揮,就讓這個國家變得不那麼安全了」,並指責「這純粹是政治凌駕於公共安全之上」。

據美媒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1月23日報導,摩根是在接受該媒體專訪時做出上述評論的。他指出,拜登入主白宮後,立即發布行政令,結束了川普(特朗普)政府的《移民保護協議》(MPP),並停止了邊境牆建設。摩根坦言,拜登此舉將美國人的生活置於了危險之中。

摩根表示,他認為拜登此舉純粹是將政治置於公共安全之上。CBP向拜登政府提供的事實、數據和分析都表明,川普要求修建的邊境牆有效降低了從墨西哥入境美國的中美洲非法移民的數量,增強了美國邊境的安全。但拜登政府並沒有花時間與邊境巡邏隊和CBP的專家討論相關問題,在沒有討論結束邊境牆建設的行政命令將產生的直接影響的情況下,就快速下達了這一行政命令。他感嘆說,拜登上任僅幾個小時,就降低了美國人的安全感。

CBP的報告顯示,從2019年5月的邊境移民高峰期到2020年2月,從墨西哥越境進入美國的中美洲移民家庭的數量減少了92%。在川普總統的戰略指導下,已經連續9個月成功減少了來自中美洲北三角國家的家庭移民數量。

然而,就在上個週末,數千名洪都拉斯移民強行穿越危地馬拉邊境,企圖在拜登上任後前往美國。而一些非法移民為了能夠通過危地馬拉邊境,向該國的邊境安全官員出示了虛假的中共病毒(COVID-19)檢測結果。1月17日,大批洪都拉斯移民聚集在危地馬拉的瓦多·洪多(Vado Hondo),與當地負責戒備的軍人對峙,並一度發生衝突。

(布萊巴特新聞網相關報導的網頁截圖)

摩根認為,當前美墨邊界正面臨大規模移民潮危機,這是拜登實施「開放邊境戰略」的直接後果。

「不用聽我說」,摩根說,「聽移民自己說,『拜登告訴我們,我們有100天時間到達美國邊境』。」

報導表示,CBP現在正在為應對新一輪的非法移民高潮做準備。

摩根還特別強調,邊境的非法移民問題事關美國的國家安全和主權,而美國現在正因為即將到來的非法移民潮而變得沒有安全感,這種情況「實在令人沮喪」。

(記者何雅婷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