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邀28国防长开会 应对中共印度洋扩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4日讯】印度媒体消息,为应对中共在印度洋的军事扩张,印度政府计划在2月的印度航空展期间,邀请28国举行国防部长论坛,聚焦印度洋安全与合作问题。

印媒“出版报(The Print)”周六(23日)引述国防消息人士报导,印度航空展将于2月3日到5日在印度第三大城市班加罗尔举行,印度计划趁机举办题为“强化印度洋的和平、安全与合作”的论坛,邀请28国国防部长出席。新德里此举直指中共的区域威胁。

消息人士称,印度洋对印度具重要战略意义,印度希望通过举行论坛与会议,强化与印度洋地区相关国家的合作。

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印度拥有快速巡逻艇,以及“天空”导弹防御系统。印度计划向印度洋国家和非洲国家出口这些本土国防装备,令友好国家更有效地应对威胁印度洋势力均衡的力量,包括中共。

印度智库“维卡南达国际基金会”(Vivekananda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2017年发表的报告指出,印度洋在中共未来的战略思维中占很大比重。而印度陆军副司令塞尼(S. K. Saini)2020年12月表示,印度在印度洋地缘政治中居主导地位。

中共近年来一直在加强布置在印度洋的军力,包括在非洲吉布提设立军事基地。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