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健脾促消化 种植专家:注意浇水保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2日讯】木瓜含有丰富维生素C,几乎是苹果的40多倍,具有促进人体吸收消化的功效。蔬果种植专家建议,要种出营养好吃的木瓜,需要注意浇水和保暖。

木瓜具有的独特蛋白酶,可以有效分解脂肪,形成脂肪酸。同时还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吸收和消化人体服用的食物。

蔬果种植专家廖大盛指出,木瓜通常在6月份开始成长,次年3月份成果。而在成果时,为了避免果实在中途烂掉,浇水是种植好木瓜的重要关键。

蔬果种植专家廖大盛:“木瓜在成果的时候,水分不能像以往一样那么多,你必须要浇一天停一天。因为水分太多,木瓜本身根是软根,不像一般的果树是硬根的。这个根跟火龙果非常的类似,根是软的,水分保持太多,它吸收不了,挂果就不会成长很快、很大。”

另外,由于木瓜在生长时最怕低温,廖大盛建议,木瓜生长温度一般保持在华氏45度至100度之间为好。他还指出,把木瓜种在靠近墙壁的位置,可以避免果树被风吹,达到保暖效果。

蔬果种植专家廖大盛:“因为木瓜太怕冷了,冬天一到,10棵有9棵就挂掉了。很多种木瓜的今年种明年就没了,还来不及长大就挂了。很怕冷的东西,都种在屋的墙角,或围墙墙角的地方,这样会增加木瓜的成长。”

如果想让木瓜果实丰富,他透露可以为木瓜果树开刀。通过这个技巧,他种植的木瓜树,每棵可以长出100多磅的果实。

蔬果种植专家廖大盛:“木瓜在40至50寸高的时候,必须用刀子像牛排刀或铁钉,必须把它穿过,穿过二边。这样的话,它受伤过的木瓜很小很小它就会生了,不像一般种到7至8呎高还不会生果,这棵树,这么小,它已经挂果挂的满满的了。”

他还分享,每年6月正值木瓜的施肥期,而正确的施肥可以使木瓜甜度达到20度以上。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