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健脾促消化 種植專家:注意澆水保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2日訊】木瓜含有豐富維生素C,幾乎是蘋果的40多倍,具有促進人體吸收消化的功效。蔬果種植專家建議,要種出營養好吃的木瓜,需要注意澆水和保暖。

木瓜具有的獨特蛋白酶,可以有效分解脂肪,形成脂肪酸。同時還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吸收和消化人體服用的食物。

蔬果種植專家廖大盛指出,木瓜通常在6月份開始成長,次年3月份成果。而在成果時,為了避免果實在中途爛掉,澆水是種植好木瓜的重要關鍵。

蔬果種植專家廖大盛:「木瓜在成果的時候,水分不能像以往一樣那麼多,你必須要澆一天停一天。因為水分太多,木瓜本身根是軟根,不像一般的果樹是硬根的。這個根跟火龍果非常的類似,根是軟的,水分保持太多,它吸收不了,掛果就不會成長很快、很大。」

另外,由於木瓜在生長時最怕低溫,廖大盛建議,木瓜生長溫度一般保持在華氏45度至100度之間為好。他還指出,把木瓜種在靠近牆壁的位置,可以避免果樹被風吹,達到保暖效果。

蔬果種植專家廖大盛:「因為木瓜太怕冷了,冬天一到,10棵有9棵就掛掉了。很多種木瓜的今年種明年就沒了,還來不及長大就掛了。很怕冷的東西,都種在屋的牆角,或圍牆牆角的地方,這樣會增加木瓜的成長。」

如果想讓木瓜果實豐富,他透露可以為木瓜果樹開刀。通過這個技巧,他種植的木瓜樹,每棵可以長出100多磅的果實。

蔬果種植專家廖大盛:「木瓜在40至50寸高的時候,必須用刀子像牛排刀或鐵釘,必須把它穿過,穿過二邊。這樣的話,它受傷過的木瓜很小很小它就會生了,不像一般種到7至8呎高還不會生果,這棵樹,這麼小,它已經掛果掛的滿滿的了。」

他還分享,每年6月正值木瓜的施肥期,而正確的施肥可以使木瓜甜度達到20度以上。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