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公布新抗疫战略 签署10项相关行政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2日讯】周四(1月21日),刚刚上任第二天的美国总统拜登公布了新政府对抗中共病毒疫情的战略,同时签署10项与防疫相关的总统行政令。

美国总统拜登:“让我说清楚,情况在好转之前会继续恶化,我们两天前举行的纪念仪式不会是最后一次,这很不幸,死亡数字下个月很可能会超过50万。”

入职第二天,拜登公布了对抗中共病毒疫情的国家战略,第一项目标,就是在其上任的100天内,完成1亿剂疫苗的接种。

美国总统拜登:“这将是我们国家有史以来最大的行动挑战之一,我保证会完成这一任务。”

拜登当天签署了10项行政令,包括提高疫苗接种和测试数量,要求所有外国旅客在入境时提供赴美前取得的病毒检测阴性证明。而美国人在国内旅行时也被强制要求佩戴口罩,这项口罩令适用于全美的机场、飞机、轮船、城市间的巴士、火车和其它公交工具。

此前一天,拜登已颁布强制佩戴口罩的行政令,要求人们在所有联邦机构的建筑物内,必须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然而《纽约邮报》周四在报导中贴出的视频却显示,就在拜登颁布强制口罩令后几小时,就被人拍到违反了自己刚刚签署的命令。画面显示,周三晚间,拜登没有佩戴口罩出现在林肯纪念堂内,与身边的工作人员距离也相当靠近。

白宫没有立即回应媒体对这一视频的置评请求。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