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公佈新抗疫戰略 簽署10項相關行政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2日訊】週四(1月21日),剛剛上任第二天的美國總統拜登公佈了新政府對抗中共病毒疫情的戰略,同時簽署10項與防疫相關的總統行政令。

美國總統拜登:「讓我說清楚,情況在好轉之前會繼續惡化,我們兩天前舉行的紀念儀式不會是最後一次,這很不幸,死亡數字下個月很可能會超過50萬。」

入職第二天,拜登公佈了對抗中共病毒疫情的國家戰略,第一項目標,就是在其上任的100天內,完成1億劑疫苗的接種。

美國總統拜登:「這將是我們國家有史以來最大的行動挑戰之一,我保證會完成這一任務。」

拜登當天簽署了10項行政令,包括提高疫苗接種和測試數量,要求所有外國旅客在入境時提供赴美前取得的病毒檢測陰性證明。而美國人在國內旅行時也被強制要求佩戴口罩,這項口罩令適用於全美的機場、飛機、輪船、城市間的巴士、火車和其它公交工具。

此前一天,拜登已頒佈強制佩戴口罩的行政令,要求人們在所有聯邦機構的建築物內,必須佩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然而《紐約郵報》週四在報導中貼出的視頻卻顯示,就在拜登頒佈強制口罩令後幾小時,就被人拍到違反了自己剛剛簽署的命令。畫面顯示,週三晚間,拜登沒有佩戴口罩出現在林肯紀念堂內,與身邊的工作人員距離也相當靠近。

白宮沒有立即回應媒體對這一視頻的置評請求。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