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或是最大政治遗产?川普四年政绩回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1日讯】川普的四年总统任期落下帷幕,有评论认为,对抗中共是他留下的最大政治遗产。接着我们就来简单回顾一下,川普总统四年来的政绩。

第45任美国总统川普在四年任期内,奉行“美国优先”的原则,用行动兑现竞选承诺。

川普上任伊始,便通过大幅减税、削减规管,重振美国经济。在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前,美国创下50年来最低的失业率,三年内平均工资持续上升。

川普增加军费支出,重塑美军实力,并成立新军种:太空军;歼灭苏莱曼尼和巴格达迪等恐怖份子头目并消灭ISIS组织;最大化施压伊朗、朝鲜等国,以实力换和平。

川普打破了美国的传统中东政策,历史性的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并在执政后期促成多个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

川普还退出了多项不利于美国的国际协议和组织,包括伊朗核协议、巴黎气候协议、以及及被中共严重渗透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等。

内政方面,川普在短短四年内,任命了三位保守派大法官、建设边境墙,打击非法移民;并通过成立1776委员会等项目,复兴美国的立国之本和价值观。

英文大纪元的文章指出,虽然四年前“对抗共产主义”,并不是川 普的竞选承诺,但四年来川普政府对中共的打击,可能将成为他最重要的政治遗产。

为了纠正中共长期不公平的贸易作法,川普向上千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施加惩罚性关税,扭转了中美不对等的贸易关系。

川普政府支持台湾和香港,对抗中共的霸凌。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去年8月访问台湾,是1979年后美国访台的最高级别官员。今年一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解除美台官员的交往限制,标志美台关系进入新阶段。

香港方面,川普先是在2019年底签署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一年后,又对14名中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祭出制裁,是美国对中共官员迄今最高级别的制裁。

在中共病毒问题上,川普政府坚持准则,强烈谴责中共政府在疫情初期隐瞒真实情况,导致后来疫情在全球大爆发。

此外,川普政府还在学术、宣传、外交等众多领域打击中共。

美国新上任总统拜登提名的新国务卿布林肯也承认:川普对中共的强硬政策是正确的。

川普总统的四年任期已经落下帷幕,但他的政治遗产在不同政治层面的影响力仍会延续。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