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或是最大政治遺產?川普四年政績回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1日訊】川普的四年總統任期落下帷幕,有評論認為,對抗中共是他留下的最大政治遺產。接著我們就來簡單回顧一下,川普總統四年來的政績。

第45任美國總統川普在四年任期內,奉行「美國優先」的原則,用行動兌現競選承諾。

川普上任伊始,便通過大幅減稅、削減規管,重振美國經濟。在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前,美國創下50年來最低的失業率,三年內平均工資持續上升。

川普增加軍費支出,重塑美軍實力,並成立新軍種:太空軍;殲滅蘇萊曼尼和巴格達迪等恐怖份子頭目並消滅ISIS組織;最大化施壓伊朗、朝鮮等國,以實力換和平。

川普打破了美國的傳統中東政策,歷史性的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並在執政後期促成多個阿拉伯國家與以色列實現關係正常化。

川普還退出了多項不利於美國的國際協議和組織,包括伊朗核協議、巴黎氣候協議、以及及被中共嚴重滲透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等。

內政方面,川普在短短四年內,任命了三位保守派大法官、建設邊境牆,打擊非法移民;並通過成立1776委員會等項目,復興美國的立國之本和價值觀。

英文大紀元的文章指出,雖然四年前「對抗共產主義」,並不是川 普的競選承諾,但四年來川普政府對中共的打擊,可能將成為他最重要的政治遺產。

為了糾正中共長期不公平的貿易作法,川普向上千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施加懲罰性關稅,扭轉了中美不對等的貿易關係。

川普政府支持台灣和香港,對抗中共的霸凌。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去年8月訪問台灣,是1979年後美國訪台的最高級別官員。今年一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解除美台官員的交往限制,標誌美台關係進入新階段。

香港方面,川普先是在2019年底簽署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一年後,又對14名中共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祭出制裁,是美國對中共官員迄今最高級別的制裁。

在中共病毒問題上,川普政府堅持準則,強烈譴責中共政府在疫情初期隱瞞真實情況,導致後來疫情在全球大爆發。

此外,川普政府還在學術、宣傳、外交等眾多領域打擊中共。

美國新上任總統拜登提名的新國務卿布林肯也承認:川普對中共的強硬政策是正確的。

川普總統的四年任期已經落下帷幕,但他的政治遺產在不同政治層面的影響力仍會延續。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