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内最后一项决定:特赦班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0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即将卸任,在离开白宫的最后几个小时内,川普做出任内最后一项决定,特赦前白宫首席战略顾问班农(Steve Bannon)。

据美媒报导,白宫官员表示,川普总统在19日卸任前夕,批准特赦班农。有知情官员透露,白宫本打算当天早一点公布特赦名单,但川普在签署文件前才决定要特赦班农,引发相关人员一番讨论,因此延误。

川普最终表示,他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才决定赦免班农,这是他任内的最后一个决定。

去年8月20日,班农和另外三人被捕,他们被司法部指控涉嫌通过“我们筑墙(We Build the Wall)”活动欺骗捐助者。

起诉书称,班农等4人从2018年12月起,以“在美国南部边界建墙”活动为名,涉嫌非法筹集了2,500多万美元,把其中部分费用挪做私用。

班农首次开庭拒绝认罪,联邦法官同意他以500万美元交保。

班农被控罪后,川普总统曾对记者表示:“我感到非常难过。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和他打交道了。”

川普直言:“我不喜欢那个项目(班农建墙的项目)。我以为(那个项目)是为了炫耀。”

班农曾是川普的重要合作伙伴,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时,班农是川普竞选团队经理,并在川普胜选后获邀担任白宫首席战略顾问,但他在2017年8月宣布辞职。

班农一直呼吁美国政府应当强硬对抗中共,去年中共隐瞒疫情导致中共病毒全球大爆发后,班农在接受《连线中国》独家采访时,再次强调了中共对美国构成的威胁,以及与中共独裁政权完全脱钩的迫切需要。

他警告,“中共对疫情不当的处理,让我们更清晰的意识到,我们正在与中国共产党交战。”

川普总统此前已陆续特赦了数十人,包括前国安顾问弗林将军、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前政治顾问罗杰.斯通、前竞选助手乔治.帕帕佐普洛斯等多名前竞选团队成员。他们在“通俄门”调查期间,也被卷入司法诉讼。

纽约时报报导,川普在卸任前夕特赦了班农、饶舌歌手Lil Wayne、Kodak Black等143人,其中73名被裁定犯有联邦罪行的人被赦免,另70人被减免刑事判决。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