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內最後一項決定:特赦班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即將卸任,在離開白宮的最後幾個小時內,川普做出任內最後一項決定,特赦前白宮首席戰略顧問班農(Steve Bannon)。

據美媒報導,白宮官員表示,川普總統在19日卸任前夕,批准特赦班農。有知情官員透露,白宮本打算當天早一點公布特赦名單,但川普在簽署文件前才決定要特赦班農,引發相關人員一番討論,因此延誤。

川普最終表示,他是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才決定赦免班農,這是他任內的最後一個決定。

去年8月20日,班農和另外三人被捕,他們被司法部指控涉嫌通過「我們築牆(We Build the Wall)」活動欺騙捐助者。

起訴書稱,班農等4人從2018年12月起,以「在美國南部邊界建牆」活動為名,涉嫌非法籌集了2,500多萬美元,把其中部分費用挪做私用。

班農首次開庭拒絕認罪,聯邦法官同意他以500萬美元交保。

班農被控罪後,川普總統曾對記者表示:「我感到非常難過。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和他打交道了。」

川普直言:「我不喜歡那個項目(班農建牆的項目)。我以為(那個項目)是為了炫耀。」

班農曾是川普的重要合作夥伴,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班農是川普競選團隊經理,並在川普勝選後獲邀擔任白宮首席戰略顧問,但他在2017年8月宣布辭職。

班農一直呼籲美國政府應當強硬對抗中共,去年中共隱瞞疫情導致中共病毒全球大爆發後,班農在接受《連線中國》獨家採訪時,再次強調了中共對美國構成的威脅,以及與中共獨裁政權完全脫鉤的迫切需要。

他警告,「中共對疫情不當的處理,讓我們更清晰的意識到,我們正在與中國共產黨交戰。」

川普總統此前已陸續特赦了數十人,包括前國安顧問弗林將軍、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前政治顧問羅傑.斯通、前競選助手喬治.帕帕佐普洛斯等多名前競選團隊成員。他們在「通俄門」調查期間,也被捲入司法訴訟。

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在卸任前夕特赦了班農、饒舌歌手Lil Wayne、Kodak Black等143人,其中73名被裁定犯有聯邦罪行的人被赦免,另70人被減免刑事判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