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职礼如临大敌 12名国民兵因背景问题被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0日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就职典礼在即,华盛顿特区布置2.5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戒备,封锁街道,如临大敌。19日,12名国民兵被证实因为背景问题被撤职。

美国国防部和调查局(FBI)以及秘勤局(USSS),共同调查了驻守在华盛顿特区的2.5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国民兵)的身家背景。

19日,美国国防部称,在进行调查之后,有12名国民兵被撤职。

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被免职的12名警卫队成员曾与右翼民兵组织有联系,或是在网上曾发布极端主义观点,当局已将他们撤职,以确保就职典礼的维安不会出现任何疏漏。

国民警卫局长霍坎森(Daniel R. Hokanson)也证实有12名国民兵遭撤职,并已遣送回家,不过霍坎森说,遭撤职的12名国民兵中,只有两人曾发表和就职典礼有关的不当言论或文字,其他10人则是针对其他潜在问题。

联邦调查局和军方官员都对此事发表声明,但没有具体透露12员隶属的组织,也没有表明他们所服务的单位。

2021年1月19日,美国国民警卫队的成员走在美国国会大厦外面。(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也证实有12名国民兵遭到撤职,并且已经遣送回家。

他说,针对士兵的审查工作,是在确定过去的任何可疑行为有关的潜在联系。出于安全考量,他们将立即采取行动将相关人员撤职,无论是通过执法人员或国民兵指挥系统,他们都将会着手解决这些问题。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米勒(Christopher Miller)也发表声明说,对国民警卫队士兵的审查仍在继续,五角大楼至今未发现任何情报表明存在内部威胁。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即将在美国时间1月20日举行就任典礼,就职日前夕,华盛顿特区已经高度军事化。

现场可见,带着螺旋状铁丝网的围栏、路障、安全检查站,以及约2.5万全副武装的国民警卫队士兵严阵以待,国会大厦还被高高的铁丝网包围,周边街道竖起混凝土路障,并有军车横在路上保持戒备。

评论人士李军发贴文说,拜登就职典礼,居然调大量军人进入首都,封锁街道,像如临大敌。美国建国245年,从没有总统就职搞成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现首都总兵力为2.5万,是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总数。川普任内不断从这两国撤军,美驻军已降至各2500。这么惧怕人民的“总统”对其上台的合法性太心虚了!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