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職禮如臨大敵 12名國民兵因背景問題被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就職典禮在即,華盛頓特區布置2.5萬名國民警衛隊士兵戒備,封鎖街道,如臨大敵。19日,12名國民兵被證實因為背景問題被撤職。

美國國防部和調查局(FBI)以及祕勤局(USSS),共同調查了駐守在華盛頓特區的2.5萬名國民警衛隊士兵(國民兵)的身家背景。

19日,美國國防部稱,在進行調查之後,有12名國民兵被撤職。

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被免職的12名警衛隊成員曾與右翼民兵組織有聯繫,或是在網上曾發布極端主義觀點,當局已將他們撤職,以確保就職典禮的維安不會出現任何疏漏。

國民警衛局長霍坎森(Daniel R. Hokanson)也證實有12名國民兵遭撤職,並已遣送回家,不過霍坎森說,遭撤職的12名國民兵中,只有兩人曾發表和就職典禮有關的不當言論或文字,其他10人則是針對其他潛在問題。

聯邦調查局和軍方官員都對此事發表聲明,但沒有具體透露12員隸屬的組織,也沒有表明他們所服務的單位。

2021年1月19日,美國國民警衛隊的成員走在美國國會大廈外面。(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也證實有12名國民兵遭到撤職,並且已經遣送回家。

他說,針對士兵的審查工作,是在確定過去的任何可疑行為有關的潛在聯系。出於安全考量,他們將立即採取行動將相關人員撤職,無論是通過執法人員或國民兵指揮系統,他們都將會著手解決這些問題。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topher Miller)也發表聲明說,對國民警衛隊士兵的審查仍在繼續,五角大樓至今未發現任何情報表明存在內部威脅。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即將在美國時間1月20日舉行就任典禮,就職日前夕,華盛頓特區已經高度軍事化。

現場可見,帶著螺旋狀鐵絲網的圍欄、路障、安全檢查站,以及約2.5萬全副武裝的國民警衛隊士兵嚴陣以待,國會大廈還被高高的鐵絲網包圍,周邊街道豎起混凝土路障,並有軍車橫在路上保持戒備。

評論人士李軍發貼文說,拜登就職典禮,居然調大量軍人進入首都,封鎖街道,像如臨大敵。美國建國245年,從沒有總統就職搞成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現首都總兵力為2.5萬,是美軍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總數。川普任內不斷從這兩國撤軍,美駐軍已降至各2500。這麼懼怕人民的「總統」對其上台的合法性太心虛了!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