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薄熙来?河南某书记一巴掌 将市长大秘打进医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9日讯】当年薄熙来一巴掌打得副手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如今再爆出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一巴掌把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打到心脏病复发入院,引起热议。

近日,一则市委书记掌掴市政府秘书长的实名举报,在网络媒体上传播。

自称是河南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妻子尚娟的网民,16日在博客发布对市委书记张战伟的举报信。

信中说,2020年11月11日早上,翟伟栋正在与其他市领导在机关食堂吃早餐时,张战伟在服务员带领下走进餐厅,突然用手指向翟,并大声问︰“谁让你来这儿吃饭的?”“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吃饭?”

张战伟挥手叫服务员,“把这个人给我赶出去!”

举报信称,惶恐无措的翟伟栋小跑到张战伟身旁,想解释清楚。张突然举起右手,狠狠打了翟一记耳光。翟被打得眼冒金星,双耳齐鸣。有传市长石迎军当时也在场。

举报信说,两天后,在家休养的翟伟栋突发心绞痛,上不来气,被紧急送入医院住院治疗。两周后,情况不见好转,又转入河南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出院后,翟某一边做康复治疗,一边带病上班。

公开信息显示,“掌掴”事件发生的次日,2020年11月12日,张战伟带队前往翟伟栋所在的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党组进行调研。而翟伟栋此时请假在家,并未出席。

随后,张战伟在工作会议上强调,下级对上级要有服从意识,还说了“我要有枪当时就毙了你”之类的话。

此后,在工作方面,翟伟栋的工作不再平静。经常被纪委的人要求配合调查,让他感到非常痛苦。

1月18日,“第一财经”致电翟伟栋。在电话中,他的声音有些微弱,他称自己正在开会。谈起掌掴事件,他说,自己目前确实在做一些康复治疗。

他接受《新京报》查询时说,网上帖文为妻子未经其同意个人所发,已经删除。

张战伟18日在郑州参加河南两会。“济源市委主要负责人”回应事件称,事发的食堂平时多为非济源籍领导用餐地,翟在此用餐被张战伟质问后,翟出现过激言行引发争执起冲突。

对此,有网民质问,机关食堂怎么变成了“特权餐厅”,敦促有关部门调查。

也有网友嘲讽,历史一再重演,当年薄熙来“一巴掌”把其副手王立军打到出逃美领馆。如今河南市委书记“一巴掌”,将市府秘书长打进了医院。可见官场权斗的黑暗。

薄熙来“一巴掌”改写中共史

2012年2月6日,中共重庆市前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同年3月15日薄熙来落马。

2013年8月份,薄熙来案审理的第三天,王立军现身法庭讲述,2012年1月28日晚,他向薄熙来汇报薄妻谷开来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的经过。薄熙来大骂他,并突然打一巴掌,打得他嘴角流血,耳朵流东西。

他说:“当时很危险,首先我受到暴力,我身边工作人员和案件的侦办人员失踪了。”在生命受到威胁时,不得已进入了美国驻成都领事馆。

上述重庆事件(亦称王立军事件)爆发后,江派周永康、薄熙来、江泽民、曾庆红等人的政变阴谋曝光。并引发中共官场大地震。此后几年间,江派大员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等人纷纷落马。

有分析人士称,中共历史被薄熙来的“一巴掌”改变了,估计搧了王立军“一巴掌”的薄熙来也没有料到后果如此严重,但或许这就是天意。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