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薄熙來?河南某書記一巴掌 將市長大祕打進醫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當年薄熙來一巴掌打得副手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如今再爆出河南濟源市委書記張戰偉,一巴掌把市政府祕書長翟偉棟打到心臟病復發入院,引起熱議。

近日,一則市委書記掌摑市政府祕書長的實名舉報,在網絡媒體上傳播。

自稱是河南濟源市政府祕書長翟偉棟妻子尚娟的網民,16日在博客發布對市委書記張戰偉的舉報信。

信中說,2020年11月11日早上,翟偉棟正在與其他市領導在機關食堂吃早餐時,張戰偉在服務員帶領下走進餐廳,突然用手指向翟,並大聲問︰「誰讓你來這兒吃飯的?」「你有什麼資格在這裡吃飯?」

張戰偉揮手叫服務員,「把這個人給我趕出去!」

舉報信稱,惶恐無措的翟偉棟小跑到張戰偉身旁,想解釋清楚。張突然舉起右手,狠狠打了翟一記耳光。翟被打得眼冒金星,雙耳齊鳴。有傳市長石迎軍當時也在場。

舉報信說,兩天後,在家休養的翟偉棟突發心絞痛,上不來氣,被緊急送入醫院住院治療。兩週後,情況不見好轉,又轉入河南鄭州阜外華中心血管病醫院。出院後,翟某一邊做康復治療,一邊帶病上班。

公開信息顯示,「掌摑」事件發生的次日,2020年11月12日,張戰偉帶隊前往翟偉棟所在的濟源示範區管委會辦公室黨組進行調研。而翟偉棟此時請假在家,並未出席。

隨後,張戰偉在工作會議上強調,下級對上級要有服從意識,還說了「我要有槍當時就斃了你」之類的話。

此後,在工作方面,翟偉棟的工作不再平靜。經常被紀委的人要求配合調查,讓他感到非常痛苦。

1月18日,「第一財經」致電翟偉棟。在電話中,他的聲音有些微弱,他稱自己正在開會。談起掌摑事件,他說,自己目前確實在做一些康復治療。

他接受《新京報》查詢時說,網上帖文為妻子未經其同意個人所發,已經刪除。

張戰偉18日在鄭州參加河南兩會。「濟源市委主要負責人」回應事件稱,事發的食堂平時多為非濟源籍領導用餐地,翟在此用餐被張戰偉質問後,翟出現過激言行引發爭執起衝突。

對此,有網民質問,機關食堂怎麼變成了「特權餐廳」,敦促有關部門調查。

也有網友嘲諷,歷史一再重演,當年薄熙來「一巴掌」把其副手王立軍打到出逃美領館。如今河南市委書記「一巴掌」,將市府祕書長打進了醫院。可見官場權鬥的黑暗。

薄熙來「一巴掌」改寫中共史

2012年2月6日,中共重慶市前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同年3月15日薄熙來落馬。

2013年8月份,薄熙來案審理的第三天,王立軍現身法庭講述,2012年1月28日晚,他向薄熙來彙報薄妻谷開來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的經過。薄熙來大罵他,並突然打一巴掌,打得他嘴角流血,耳朵流東西。

他說:「當時很危險,首先我受到暴力,我身邊工作人員和案件的偵辦人員失蹤了。」在生命受到威脅時,不得已進入了美國駐成都領事館。

上述重慶事件(亦稱王立軍事件)爆發後,江派周永康、薄熙來、江澤民、曾慶紅等人的政變陰謀曝光。並引發中共官場大地震。此後幾年間,江派大員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劃等人紛紛落馬。

有分析人士稱,中共歷史被薄熙來的「一巴掌」改變了,估計搧了王立軍「一巴掌」的薄熙來也沒有料到後果如此嚴重,但或許這就是天意。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