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飞近2年 加拿大允波音737 MAX复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9日讯】因两起致命空难,波音公司(Boeing Co.)737 MAX停飞近2年后,加拿大交通部18日表示,在检讨此机型设计变更与加强机师训练后,已允许737 MAX 20日起在加国复飞。

中央社报导,加拿大交通部(Transport Canada)表示,“2021年1月20日将解除现行禁止此机型在加拿大空域商业运转的飞航公告(Notice To Airmen, NOTAM)”。

交通部声明说:“这将允许此机型在加拿大重返服务。”声明还指出,加拿大的航空公司将准备好“在未来数天和数周内”让此机型重返服务。

波音解决技术问题并加强机师训练后,加拿大第2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WestJet)先前即已表示,打算21日就让737 MAX重返服务。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与阳翼航空(Sunwing Airlines)机队中同样有737 MAX机型。

737 MAX机型2018年与2019年3月接连在印尼与衣索比亚发生空难,共造成346人丧命之后,全球陆续宣布停飞这个机型。

巴西是第一个宣布复飞737 MAX的国家,去年12月就开始让国内线复飞此机型,之后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也宣布让737 MAX在美国复飞。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