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飛近2年 加拿大允波音737 MAX復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因兩起致命空難,波音公司(Boeing Co.)737 MAX停飛近2年後,加拿大交通部18日表示,在檢討此機型設計變更與加強機師訓練後,已允許737 MAX 20日起在加國復飛。

中央社報導,加拿大交通部(Transport Canada)表示,「2021年1月20日將解除現行禁止此機型在加拿大空域商業運轉的飛航公告(Notice To Airmen, NOTAM)」。

交通部聲明說:「這將允許此機型在加拿大重返服務。」聲明還指出,加拿大的航空公司將準備好「在未來數天和數週內」讓此機型重返服務。

波音解決技術問題並加強機師訓練後,加拿大第2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WestJet)先前即已表示,打算21日就讓737 MAX重返服務。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與陽翼航空(Sunwing Airlines)機隊中同樣有737 MAX機型。

737 MAX機型2018年與2019年3月接連在印尼與衣索比亞發生空難,共造成346人喪命之後,全球陸續宣布停飛這個機型。

巴西是第一個宣布復飛737 MAX的國家,去年12月就開始讓國內線復飛此機型,之後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也宣布讓737 MAX在美國復飛。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