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师教华语 AIT:讲述与孔子学院不同的故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6日讯】中共利用孔子学院渗透美国教育体系,美国国务卿勒令在美的孔子学院通通退场。美国转向与民主台湾,强化华语教学合作,台美教育合作倡议,16日举办第一场论坛,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亲自出席,鼓励赴美教学华语的台湾教师,不只教中文,也要讲述与孔子学院不同的台湾故事。

AIT处长郦英杰:“台湾是学习中文最好的地方。”

AIT举办华语教学论坛,AIT处长郦英杰亲自出席开幕典礼,鼓励要去美国教学的台湾教师,不只要教中文,也要好好介绍台湾历史。

AIT处长郦英杰:“在美国有许多中国的孔子学院已经关闭了,所以现在正是时候,让台湾迈出步伐、补上缺口。讲述一个和孔子学院不同版本的台湾历史。”

由中共政府资助的孔子学院,渗透美国各级学校,伪装成语言文化机构,对美国学生灌输中共意识形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去年要求,美国孔子学院必须全部关闭。美国转向与民主台湾强化合作,在2020年12月签署为期5年的《台美国际教育合作了解备忘录》(MOU),并启动“台美教育倡议”,台美将全面强化语言教学合作,建立制度化架构,整合双方语文教育资源。

外交部长吴钊燮:“当我们看到美国以及其他民主国家的学术自由受到某个独裁政权的恶意侵扰,台湾作为美国可以信赖的伙伴,在此时此刻,强化台美华语文教学的合作彰显意义。”

国安会副秘书长徐斯俭:“各国逐渐体认到,中共利用孔子学院渗透教育体系,是北京在全球扩张影响力的一个工具。相形之下,台湾的民主自由,以及从去年以来,对抗武汉肺炎的优异表现,使台湾无疑成为各国人才,学习华语的一个首选。”

吴钊燮表示,相信“台美教育倡议”将成为台美关系的重要一环,让更多美国朋友了解,台湾是与美国共享自由、民主及人权等共同价值的重要伙伴。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