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教華語 AIT:講述與孔子學院不同的故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6日訊】中共利用孔子學院滲透美國教育體系,美國國務卿勒令在美的孔子學院通通退場。美國轉向與民主台灣,強化華語教學合作,台美教育合作倡議,16日舉辦第一場論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親自出席,鼓勵赴美教學華語的台灣教師,不只教中文,也要講述與孔子學院不同的台灣故事。

AIT處長酈英傑:「台灣是學習中文最好的地方。」

AIT舉辦華語教學論壇,AIT處長酈英傑親自出席開幕典禮,鼓勵要去美國教學的台灣教師,不只要教中文,也要好好介紹台灣歷史。

AIT處長酈英傑:「在美國有許多中國的孔子學院已經關閉了,所以現在正是時候,讓台灣邁出步伐、補上缺口。講述一個和孔子學院不同版本的台灣歷史。」

由中共政府資助的孔子學院,滲透美國各級學校,偽裝成語言文化機構,對美國學生灌輸中共意識形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去年要求,美國孔子學院必須全部關閉。美國轉向與民主台灣強化合作,在2020年12月簽署為期5年的《台美國際教育合作瞭解備忘錄》(MOU),並啟動「台美教育倡議」,台美將全面強化語言教學合作,建立制度化架構,整合雙方語文教育資源。

外交部長吳釗燮:「當我們看到美國以及其他民主國家的學術自由受到某個獨裁政權的惡意侵擾,台灣作為美國可以信賴的夥伴,在此時此刻,強化台美華語文教學的合作彰顯意義。」

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各國逐漸體認到,中共利用孔子學院滲透教育體系,是北京在全球擴張影響力的一個工具。相形之下,台灣的民主自由,以及從去年以來,對抗武漢肺炎的優異表現,使台灣無疑成為各國人才,學習華語的一個首選。」

吳釗燮表示,相信「台美教育倡議」將成為台美關係的重要一環,讓更多美國朋友瞭解,台灣是與美國共享自由、民主及人權等共同價值的重要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