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宣布制裁6中港官员 含统战部长和人大常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6日讯】1月6日,港府逮捕五十多名亲民主人士,包括多名香港前立法会议员。1月1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对六名中港官员实施制裁,以回应中共非法抓捕行动。

蓬佩奥在国务院网站发表声明说,今天(15日),根据13936号“总统关于香港正常化的行政令”,美国对六名和(中共)严厉的《国家安全法》相关的中共和香港官员实施制裁

声明表示,1月6日,香港当局逮捕了五十多人,以严厉镇压那些试图推动香港立法会公平公开初选的亲民主政治家和活动人士。据报告,有13名前立法会议员、一名美国律师和一名前法律教授被捕,随后被保释。香港当局这一举动又是一个鲜明例子,表明中国的自由和民主进程受到根本性破坏。

作为美国的回应,蓬佩奥列出了被列入美国国务院制裁名单的6名中港官员,他们分别是:中央港澳工作领导小组副主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驻港国安公署副署长孙青野,第13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香港警务处国安处处长蔡展鹏,香港警务处国安处两名助理处长简启恩、江学礼。

蓬佩奥在声明中说,尤权、孙青野和谭耀宗是现任或前任中共实体官员,他们亲自或他们的下属直接参与推出、实施《国家安全法》。蔡展鹏、简启恩、江学礼是香港警务处国安处官员,在《国家安全法》授权下,他们亲自或他们的下属在制定、采用或实施国安法过程中,参与对个人进行胁迫、逮捕、拘留或监禁。

声明接着说,所有这些个人均符合总统行政令规定的制裁条件。

“美国呼吁中国(中共)和香港当局立即释放出于行使《基本法》和《(中英)联合声明》所保障权利和自由,而受到《国家安全法》或其它法律制裁的个人,并撤回对他们的指控。”蓬佩奥说。

他接着表示,美国谴责破坏中国自由和民主进程的中共行为,并将继续使用所有可动用的工具追究责任者的责任。

蓬佩奥上周曾警告,美国将会实施新一轮制裁,以回应中共和港府逮捕香港民主运动人士。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1月10日表示,在超过50名民主派人士在香港被抓捕后,美国正针对中共迫害香港民主、拒绝配合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源头调查,研拟进一步的应对行动。

上周,香港国安处逮捕了约55名民主派政治家与民运人士,是中共制定港版国安法以来最大规模的逮捕行动。

奥布莱恩在声明中表示,这是北京在香港民主的棺材上,又钉入了一颗新的钉子。

“美国是第一个有勇气和信念,坦然认清中共政权真实面目的大国”,奥布莱恩说,“至关重要的是,世界各国应要求北京担责。”

奥布莱恩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在去年5月,即“预见并宣布了香港自由开放社会的死亡。”

去年7月港区国安法实施后,美国总统川普签署行政命令,声言将制裁多名中港官员,至去年8月,美国财政部公布制裁名单,包括11名中港官员︰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副主任张晓明、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中联办主任骆惠宁、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保安局长李家超、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警务处长邓炳强、警务处前处长卢伟聪、特首办主任陈国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