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提案增税以减少游民 加西堤赞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6日讯】周三(13日),洛杉矶市长加西堤和加州众议员邱信福等人,讨论将以AB71法案向企业提高所得税率。并预计将把额外获得约24亿美元的税收,用以解决全加州的游民问题

洛杉矶市长加西堤(Eric Garcetti)和加州众议员邱信福(David Chiu)等人,在周三(1/13)的线上记者会中,对AB 71号法案(Bring California Home Act)表示支持,以期建造更多可负担住房,进而解决游民问题

AB 71号法案将对大型企业增加税收,预计每年可额外征收到24亿美元。当局计划用这项资金,为28,000位可能遭遇无家可归的民众,提供住房和租金援助,并将25,000人安置在庇护所,以及为43,000人提供永久性住房等。

法案内容指出,根据《联邦个人所得税法》(Personal Income Tax Law),自2022年1月1日起或之后的纳税年度,企业的全球低课税所得,应计入总收入中。

而AB 71号法案将针对可纳税所得超过500万美元的企业,把税率从8.84%提高至9.6%,而金融机构的税率则由10.84%提高至11.6%。

加西堤表示,通过对大型企业增税,AB 71法案将获得专用且永久的资金来源。

然而,这可能恶化加州不利于经营企业的既定印象。加州纳税人协会(California Taxpayers Association)表示,业主们正面对疫情和各种营业限制的冲击,如果增加课税,将流失更多工作机会。

AB 71号法案的首个政策委员会,预计将于2月下旬或3月初成立。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