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提案增稅以減少遊民 加西堤贊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6日訊】週三(13日),洛杉磯市長加西堤和加州眾議員邱信福等人,討論將以AB71法案向企業提高所得稅率。並預計將把額外獲得約24億美元的稅收,用以解決全加州的遊民問題

洛杉磯市長加西堤(Eric Garcetti)和加州眾議員邱信福(David Chiu)等人,在週三(1/13)的線上記者會中,對AB 71號法案(Bring California Home Act)表示支持,以期建造更多可負擔住房,進而解決遊民問題

AB 71號法案將對大型企業增加稅收,預計每年可額外徵收到24億美元。當局計畫用這項資金,為28,000位可能遭遇無家可歸的民眾,提供住房和租金援助,並將25,000人安置在庇護所,以及為43,000人提供永久性住房等。

法案內容指出,根據《聯邦個人所得稅法》(Personal Income Tax Law),自2022年1月1日起或之後的納稅年度,企業的全球低課稅所得,應計入總收入中。

而AB 71號法案將針對可納稅所得超過500萬美元的企業,把稅率從8.84%提高至9.6%,而金融機構的稅率則由10.84%提高至11.6%。

加西堤表示,通過對大型企業增稅,AB 71法案將獲得專用且永久的資金來源。

然而,這可能惡化加州不利於經營企業的既定印象。加州納稅人協會(California Taxpayers Association)表示,業主們正面對疫情和各種營業限制的衝擊,如果增加課稅,將流失更多工作機會。

AB 71號法案的首個政策委員會,預計將於2月下旬或3月初成立。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