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入国会试图煽动暴力 黑命贵沙利文遭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5日讯】周四,美国司法部以非法进入国会、从事暴力或不当行为,以及妨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等罪名,起诉了激进左派活跃人士,26岁的男子沙利文

美国司法部14日公告,在1月6日闯入国会的黑命贵活跃人士沙利文,以非法进入国会、从事暴力或不当行为,以及妨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等罪行被起诉。犹他州警察已经在当天逮捕收押沙利文。

现年26岁的沙利文,经常活跃于激进左派分子Antifa和黑命贵的活动中。2020年7月,沙利文就曾经在犹他州被逮捕过一次。罪名是参与暴乱、威胁使用暴力等。沙利文自称,是以影片记录者的身份,出现在美国国会大厦冲击事件中,并把当天拍摄的影片交给FBI。

但是在18页的起诉书中,FBI调查员福尔格提供的宣誓证词指出,影片中可以听到,沙利文在与其他人的互动中说出“我们要把这个东西烧掉”、“这是我们的众议院…”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