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入國會試圖煽動暴力 黑命貴沙利文遭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週四,美國司法部以非法進入國會、從事暴力或不當行為,以及妨礙執法人員執行公務等罪名,起訴了激進左派活躍人士,26歲的男子沙利文

美國司法部14日公告,在1月6日闖入國會的黑命貴活躍人士沙利文,以非法進入國會、從事暴力或不當行為,以及妨礙執法人員執行公務等罪行被起訴。猶他州警察已經在當天逮捕收押沙利文。

現年26歲的沙利文,經常活躍於激進左派份子Antifa和黑命貴的活動中。2020年7月,沙利文就曾經在猶他州被逮捕過一次。罪名是參與暴亂、威脅使用暴力等。沙利文自稱,是以影片記錄者的身份,出現在美國國會大廈衝擊事件中,並把當天拍攝的影片交給FBI。

但是在18頁的起訴書中,FBI調查員福爾格提供的宣誓證詞指出,影片中可以聽到,沙利文在與其他人的互動中說出「我們要把這個東西燒掉」、「這是我們的眾議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