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议员致信州长 要求停止投资5家大科技公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4日讯】脸书、推特、谷歌等科技巨头联手封杀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的发声渠道后,引发海内外普遍的舆论反弹。日前,佛罗里达州一名众议员公开向该州州长和内阁建言,请求他们作出决定,立即从这些科技公司撤资

周二(1月12日),佛州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兰迪·范恩 (Randy Fine) 在推特上说,当天早上,他要求州长和州政府官员,让该州与亚马逊、推特、苹果、谷歌和脸书脱离业务关系,“他们可以决定与谁做生意,我们也是。”

范恩还在推文下面附上了自己写给佛州州长和内阁成员的一封信。

据阿波罗网编译报导,范恩在这封公开信中直接请求州长和州政府成员下令,立即从佛州持有的脸书、推特、亚马逊、苹果和Alphabet(谷歌的母公司)等公司的股权和债务中撤资

范恩表示,自己30年前曾作为一名助理在美国众议院服务,他在那里了解到美国一直以来的伟大之处,并聆听了自由派和保守派的政要们辩论战争与和平、自由与牺牲的问题,因此对于上周发生的国会冲击事件,他感到很悲伤。

他接着指出,更让他深感不安的是,现在美国的大科技公司竟然以这些少数人的行动为借口,试图让数以千万计的善良、爱国的美国人保持沉默,其中有数百万人生活在佛罗里达。

他在信中直言,无论人们对川普总统有什么看法,在1月20日中午之前,他仍然是美国总统。如果美国总统都能被这些公司压制,那么将来任何人都可能被这些科技大佬随意压制。

范恩指出,很明显,推特和脸书的行动是针对保守派的。这些公司允许世界各地真正的恐怖份子利用其平台来针对美国、美国人和美国的盟友采取行动,却积极消除任何保守派可以自由发言的渠道。

信中特别指出,虽然私营公司有权选择与谁做生意,但一个州的州政府也有权决定向哪些公司投资。范恩强调,现在是该从这些公司撤资的时候了,“佛罗里达州的纳税人不应该被迫与审查他们的公司做生意。”

他表示,希望佛州政府今后不再在脸书、推特或谷歌上做广告,也不再使用任何的亚马逊服务,任何政府机构都不得购买苹果或安卓设备。他直言,“他们可以决定与谁做生意。我们也是。”

范恩还表示,自己很快就会提出立法提案,要求禁止州或地方政府与这些公司进行任何业务,从今年7月1日起生效。

(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