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議員致信州長 要求停止投資5家大科技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臉書、推特、谷歌等科技巨頭聯手封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的發聲渠道後,引發海內外普遍的輿論反彈。日前,佛羅里達州一名眾議員公開向該州州長和內閣建言,請求他們作出決定,立即從這些科技公司撤資

週二(1月12日),佛州眾議院共和黨議員蘭迪·范恩 (Randy Fine) 在推特上說,當天早上,他要求州長和州政府官員,讓該州與亞馬遜、推特、蘋果、谷歌和臉書脫離業務關係,「他們可以決定與誰做生意,我們也是。」

范恩還在推文下面附上了自己寫給佛州州長和內閣成員的一封信。

據阿波羅網編譯報導,范恩在這封公開信中直接請求州長和州政府成員下令,立即從佛州持有的臉書、推特、亞馬遜、蘋果和Alphabet(谷歌的母公司)等公司的股權和債務中撤資

范恩表示,自己30年前曾作為一名助理在美國眾議院服務,他在那裏了解到美國一直以來的偉大之處,並聆聽了自由派和保守派的政要們辯論戰爭與和平、自由與犧牲的問題,因此對於上週發生的國會衝擊事件,他感到很悲傷。

他接著指出,更讓他深感不安的是,現在美國的大科技公司竟然以這些少數人的行動為藉口,試圖讓數以千萬計的善良、愛國的美國人保持沉默,其中有數百萬人生活在佛羅里達。

他在信中直言,無論人們對川普總統有什麼看法,在1月20日中午之前,他仍然是美國總統。如果美國總統都能被這些公司壓制,那麼將來任何人都可能被這些科技大佬隨意壓制。

范恩指出,很明顯,推特和臉書的行動是針對保守派的。這些公司允許世界各地真正的恐怖份子利用其平台來針對美國、美國人和美國的盟友採取行動,卻積極消除任何保守派可以自由發言的渠道。

信中特別指出,雖然私營公司有權選擇與誰做生意,但一個州的州政府也有權決定向哪些公司投資。范恩強調,現在是該從這些公司撤資的時候了,「佛羅里達州的納稅人不應該被迫與審查他們的公司做生意。」

他表示,希望佛州政府今後不再在臉書、推特或谷歌上做廣告,也不再使用任何的亞馬遜服務,任何政府機構都不得購買蘋果或安卓設備。他直言,「他們可以決定與誰做生意。我們也是。」

范恩還表示,自己很快就會提出立法提案,要求禁止州或地方政府與這些公司進行任何業務,從今年7月1日起生效。

(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