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河北疫情急剧升温 石家庄2万人被转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3日讯】1. 河北疫情急剧升温 石家庄2万人被转移

河北疫情1月12号急剧升温,中共官方公布,当天0点到10点,10个小时内就新增21例确诊病例。石家庄、邢台和廊坊三个城市实行全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能外出。

11号,疫情最严重的石家庄藁城区增村镇,12个村庄的2万多名村民,全部被转移到异地集中隔离。官方要求转移工作必须在一天之内完成,而且要“不落一户,不留一人”。

同时,邢台南宫市的疫情也在急剧恶化,邢台市统战部的一份官方文件显示,当局正在计划设立大型新冠病人收容点。当地统战部人员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南宫市正在紧急修建可容纳5000人的方舱医院。

在石家庄疫情防控部门工作的王女士也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石家庄每天新增病例实际超过百人,但官方发布的数字只有几十人。

2. 武汉封城周年 中共下令禁止媒体报导

隐瞒真实病例人数的同时,中共还对媒体下达禁令,禁止报导与武汉封城一周年有关的内容。

台湾中央社引述中共官媒记者的话透露,中共官方在跨年前后,下达了疫情周年报导“须按规定发稿”的命令。据称是因为北京、河北相继爆发疫情,世卫组织专家又将赴中国调查疫情,时机敏感,不希望“引发太多回想”。

《纽约时报》也报导说,有党媒记者透露,一项“宣传指示”明确禁止对疫情一周年相关议题进行报导,并要求记者们不要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人们对武汉封城一周年的关注。

3. 2020年 15235名法轮功学员遭中共迫害

大疫当前,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却依然没有停止。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2020年,至少有15,235名法轮功学员遭到中共迫害,其中,88人被迫害致死,622人被非法判刑,6659人被警察绑架,8576人遭骚扰,3588人被非法抄家,537人被关洗脑班,122人流离所失。

迫害遍及大陆的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4个城市。被迫害的学员中,年龄最长者94岁。
2020年,中共法院和公安还抢劫了法轮功学员近千万元现金。其中,法院抢劫256万5千元,警察抢劫728万4千9百多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