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河北疫情急劇升溫 石家莊2萬人被轉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3日訊】1. 河北疫情急劇升溫 石家莊2萬人被轉移

河北疫情1月12號急劇升溫,中共官方公布,當天0點到10點,10個小時內就新增21例確診病例。石家莊、邢臺和廊坊三個城市實行全封閉管理,人員車輛非必要不能外出。

11號,疫情最嚴重的石家莊藁城區增村鎮,12個村莊的2萬多名村民,全部被轉移到異地集中隔離。官方要求轉移工作必須在一天之內完成,而且要「不落一戶,不留一人」。

同時,邢臺南宮市的疫情也在急劇惡化,邢臺市統戰部的一份官方文件顯示,當局正在計畫設立大型新冠病人收容點。當地統戰部人員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南宮市正在緊急修建可容納5000人的方艙醫院。

在石家莊疫情防控部門工作的王女士也向自由亞洲電臺透露,石家莊每天新增病例實際超過百人,但官方發布的數字只有幾十人。

2. 武漢封城週年 中共下令禁止媒體報導

隱瞞真實病例人數的同時,中共還對媒體下達禁令,禁止報導與武漢封城一週年有關的內容。

臺灣中央社引述中共官媒記者的話透露,中共官方在跨年前後,下達了疫情週年報導「須按規定發稿」的命令。據稱是因爲北京、河北相繼爆發疫情,世衛組織專家又將赴中國調查疫情,時機敏感,不希望「引發太多回想」。

《紐約時報》也報導說,有黨媒記者透露,一項「宣傳指示」明確禁止對疫情一週年相關議題進行報導,並要求記者們不要在社交媒體上引起人們對武漢封城一週年的關注。

3. 2020年 15235名法輪功學員遭中共迫害

大疫當前,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卻依然沒有停止。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2020年,至少有15,235名法輪功學員遭到中共迫害,其中,88人被迫害致死,622人被非法判刑,6659人被警察綁架,8576人遭騷擾,3588人被非法抄家,537人被關洗腦班,122人流離所失。

迫害遍及大陸的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304個城市。被迫害的學員中,年齡最長者94歲。
2020年,中共法院和公安還搶劫了法輪功學員近千萬元現金。其中,法院搶劫256萬5千元,警察搶劫728萬4千9百多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