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中共威胁 美国白宫和国务院发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2日讯】目前中共对香港民主人士,实施大抓捕,对此,美国国全顾问奥布莱恩,在周日表示,美国正针对中共破坏香港民主,以及拒绝配合查清病毒起源,研究进一步应对行动。国务卿蓬佩奥,当天连发推文,将与联合盟友抵制中共威胁

周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 奥布莱恩表示,今年五月,川普政府预见到中共扼杀香港自由开放,并要求中共就疫情起源作出回应,并指责世卫帮中共遮掩。

声明说:“美国是第一个勇敢和坚定坦承中共极权真正本质的大国。全世界各国向北京追责至关重要。

奥布莱恩呼吁各国“不能继续因天真而付出沉重代价,参与北京的不负责任及有害行为,包括中共结束香港法治,以及在疫情中不和世界卫生官员合作等。”

奥布莱恩确认,美国正在研究应对中共的进一步方案。

同一天,国务卿蓬佩奥连发推文,支持盟友对抗中共

推文说:“花了大量时间和东盟合作,支持他们对抗中国(中共)在南中国海的恶意影响。”

上周,中共在湄公河上游限水,截水五天才通知下游国家。

蓬佩奥表示,美国发起和湄公河领域合作,“确保湄公河领域的主权和繁荣,遏制中共恶意活动。”

合作包括美国支援该区域3千3百万美元,打造可持续能源市场;援助5千2百万美元,用于应对中共病毒紧急救助等。

去年10月,蓬佩奥还和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尔,就中国问题展开对话。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国不想看到极权势力再次危害我们自由世界朋友们的主权和自由。”

周日,蓬佩奥说:“很高兴接受博雷尔关于开启美国和欧盟,就中国话题的对话。北京是我们时代的挑战。我们2020年10月启动了这项工作。”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