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中共威脅 美國白宮和國務院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2日訊】目前中共對香港民主人士,實施大抓捕,對此,美國國全顧問奧布萊恩,在週日表示,美國正針對中共破壞香港民主,以及拒絕配合查清病毒起源,研究進一步應對行動。國務卿蓬佩奧,當天連發推文,將與聯合盟友抵制中共威脅

週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奧布萊恩表示,今年五月,川普政府預見到中共扼殺香港自由開放,並要求中共就疫情起源作出回應,並指責世衛幫中共遮掩。

聲明說:「美國是第一個勇敢和堅定坦承中共極權真正本質的大國。全世界各國向北京追責至關重要。

奧布萊恩呼籲各國「不能繼續因天真而付出沉重代價,參與北京的不負責任及有害行爲,包括中共結束香港法治,以及在疫情中不和世界衛生官員合作等。」

奧布萊恩確認,美國正在研究應對中共的進一步方案。

同一天,國務卿蓬佩奧連發推文,支持盟友對抗中共

推文說:「花了大量時間和東盟合作,支持他們對抗中國(中共)在南中國海的惡意影響。」

上週,中共在湄公河上游限水,截水五天才通知下游國家。

蓬佩奧表示,美國發起和湄公河領域合作,「確保湄公河領域的主權和繁榮,遏制中共惡意活動。」

合作包括美國支援該區域3千3百萬美元,打造可持續能源市場;援助5千2百萬美元,用於應對中共病毒緊急救助等。

去年10月,蓬佩奧還和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爾,就中國問題展開對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美國不想看到極權勢力再次危害我們自由世界朋友們的主權和自由。」

週日,蓬佩奧說:「很高興接受博雷爾關於開啓美國和歐盟,就中國話題的對話。北京是我們時代的挑戰。我們2020年10月啓動了這項工作。」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