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苹果审查Parler 蓬佩奥、黑利: 噤声是中共作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0日讯】大科技公司言论审查愈演愈烈,用户们纷纷转向无立场的社交媒体平台。然而这些新兴平台也成为了目标。谷歌苹果公司开始针对Parler动手。对于言论审查,美国务卿蓬佩奥等人将其比做共产中国的作法。来看详细内容。

1月8号,谷歌公司将社交媒体平台“Parler”从其应用程序发布平台Google Play移除,理由是帕勒平台没有删除“令人反感的内容”。

苹果公司随后也以类似理由通知Parler,限其24小时内改进,否则将帕勒从苹果应用商店移除。

Parler公司CEO约翰·马兹(John Matze)对此回应是:“这不是对Parler的攻击。 这是对我们基本公民自由和言论自由权的攻击。 他们知道,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是你们的声音和第一宪法修正案。”

去年大选前后,随着推特、脸书等大科技公司审查言论的程度不断升级,大量用户,特别是持保守观点的人、川普支持者等纷纷转到中立平台,包括Parler。

不过,在6日国会确认选举人票当天发生冲击国会事件后,推特等公司以所谓的“煽动暴力”为由,关闭了川普及其盟友等一众人士的账户。随后,大科技公司的封锁行动开始针对那些新兴平台。

国务卿蓬佩奥在其个人账户发推文说:“噤声是危险的。这不是美国人的风格。可悲的是,这不是左派的新策略。他们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压制反对声音。我们不能让他们压制7,500万美国人的声音。这里不是中共。”

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让人闭嘴,甚至是美国总统,中国才这样做,而不是我们的国家。”

PTT创办人杜奕瑾表示:这些平台对第三世界国家杀人如麻的独裁者、香港问题却没这样做,如果你看不到这个问题,未来数位极权也会是你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严曦、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