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蘋果審查Parler 蓬佩奧、黑利: 噤聲是中共作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0日訊】大科技公司言論審查愈演愈烈,用戶們紛紛轉向無立場的社交媒體平台。然而這些新興平台也成為了目標。谷歌蘋果公司開始針對Parler動手。對於言論審查,美國務卿蓬佩奧等人將其比做共產中國的作法。來看詳細內容。

1月8號,谷歌公司將社交媒體平台「Parler」從其應用程序發布平台Google Play移除,理由是帕勒平台沒有刪除「令人反感的內容」。

蘋果公司隨後也以類似理由通知Parler,限其24小時內改進,否則將帕勒從蘋果應用商店移除。

Parler公司CEO约翰·马兹(John Matze)對此回應是:「这不是对Parler的攻击。 这是对我们基本公民自由和言论自由权的攻击。 他们知道,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是你們的声音和第一憲法修正案。」

去年大選前後,隨著推特、臉書等大科技公司審查言論的程度不斷升級,大量用戶,特別是持保守觀點的人、川普支持者等紛紛轉到中立平台,包括Parler。

不過,在6日國會確認選舉人票當天發生衝擊國會事件後,推特等公司以所謂的「煽動暴力」為由,關閉了川普及其盟友等一眾人士的帳戶。隨後,大科技公司的封鎖行動開始針對那些新興平台。

國務卿蓬佩奧在其個人帳戶發推文說:「噤聲是危險的。這不是美國人的風格。可悲的是,這不是左派的新策略。他們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壓制反對聲音。我們不能讓他們壓制7,500萬美國人的聲音。這裏不是中共。」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讓人閉嘴,甚至是美國總統,中國才這樣做,而不是我們的國家。」

PTT創辦人杜奕瑾表示:這些平台對第三世界國家殺人如麻的獨裁者、香港問題卻沒這樣做,如果你看不到這個問題,未來數位極權也會是你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嚴曦、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