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谴责国会暴力 承诺政权有序移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8日讯】白宫发言人凯莉•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1月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谴责了周三在美国国会大厦发生的暴力,并向美国民众承诺,白宫将“有序地进行权力移交”。

麦肯纳尼表示,今天自己是代表整个白宫来传送这则讯息。“让我阐明,我们昨天在国会大厦看到的是骇人听闻、应受谴责的,也与美国理念不符。”

“总统、本届政府以最强烈的措辞予以谴责,这是不可接受的,那些违反法律的人应该受到最大的司法起诉。”麦肯纳尼说。

美东时间1月6日,美国国会举行联席会议期间,以认证选举人团票。当天下午,部分抗议者冲进国会大厦,迫使会议中断,议员们紧接撤离。数小时后所有抗议者被驱离,会议继续进行,并认证拜登为2020年总统大选的获胜者。

在冲击国会事件中,共有4人被确认死亡,其中一名妇女是在国会大厦内被国会警察开枪击中颈部后死亡的,目前这名警察已被责令休假并接受调查。

目前,执法部门正在调查闯入者的真实身份。有人脸识别软体公司对比发现,反对川普总统的安提法成员混入抗议者中,冲进了国会大厦。

网上还传出现场民众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国会警察亲手将挡在路中间的铁马打开,放民众进入了国会。

麦肯纳尼表示,去年发生的历史性烧毁教堂的暴动事件时,我也站在这里,“我当时说,‘第一修正案给了人们和平集会的权利,但我们昨晚在华盛顿和全美看到的不是这样’,昨天下午,我们在国会看到的也不是这样。”

“我们昨天看到的,是一群暴力的暴徒,他们损害了在第一修正案之下,来到首府和平集会、发声的上万人的合法性。”她说,“这些暴力肆虐国会的人,跟我们这任政府所支持的理念相反。”“我们这任政府的核心理念,是每个公民都能安全、和平与自由的居住。”

麦肯纳尼表示,“我们为失去生命和受伤的人们哀悼,也在心里为他们祈祷。我们谢谢我们的执法人员,他们是真正的美国英雄。”

6日的国会暴力事件发生后,川普特朗普)总统呼吁抗议者和平、安全地离开,回家去。并立即派遣了国民警卫队和联邦执法人员赶往国会大厦,维护秩序。

麦肯纳尼还承诺,“每个白宫成员现在都在工作,确保有序的政权转移。”“现在是美国团结起来拒绝我们所看到的暴力的时候了。我们是在上帝之下的美国人。”

川普总统7日发表声明,表示1月20日将进行有序的权力交接,但绝不认同选举结果。

川普总统本人推特账号一度被封,他通过白宫副幕僚长斯卡维诺发出声明说:“尽管我完全不同意选举结果,而且事实证明我是对的,但是1月20日,将进行有序的权力过渡。我一直说将继续战斗,确保只计算合法的选票。这(份声明)代表着(美国)总统历史上最伟大的第一任期的结束,但对‘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战斗而言,这仅仅是开始!”

7日晚,在被社交媒体噤声后,川普总统首次通过推特等放出一段新视频。他在视频中表示,因为国会已经认证拜登胜出,他同意在1月20日有序与无缝地过渡权力。川普还表示:“我们不可思议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