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1月6日美国会内外全程直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5日讯】美东时间周三(1月6日),美国国会联席会议确定下届总统,美国多个组织则发起一系列活动抗议大选舞弊,成千上万的民众响应涌向华府呼吁“制止窃选”,挑战选举结果,川普总统参加了当天的“拯救美国”活动,并发表讲话。

新唐人、大纪元将在国会内部及外面民众活动分别进行现场直播(中文同声翻译)。敬请收看。

1月6日是美国国会联席会议,由副总统彭斯主持,参众两院将计数各州提交的选举人票,即民主党候选人拜登(Joe Biden)以306-232胜川普(Donald Trump),但一些共和党参议员表示,除非国会任命一个委员会审核选举舞弊情况,否则将拒绝几个摇摆州的选举人票。

在下午会议期间,抗议者冲进国会,国会暂时修会,但当晚20点开始继续认证,到周四(1月7日)凌晨,美国国会认证了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的选举人团票胜出。

川普声明说,虽然完全不同意选举的结果,但拜登宣誓就任当天,仍然会有一个“有序的权力过渡”。

国会周三晚(6日)20点开始继续认证

对其他州美国国会认证无异议,周四(7日)凌晨约3点,认证乔·拜登的选举团人票306比川普的232胜出。

宾夕法尼亚州:众议员斯科特·佩里(Scott Perry)有一份书面反对意见,由一名参议员和80名众议员签署。副总统彭斯接受,参众两院正分别进行审议。(美东时间夜里12:30)

众议院以282-138票,拒绝了共和党人宾夕法尼亚州选举投票的异议,参议院也以92-7票反对:投票反对选举人团票结果的七位共和党参议员:德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 ),密苏里州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怀俄明州参议员辛西娅·鲁米斯(Cynthia Lummis),堪萨斯州参议员罗杰·马歇尔(Roger Marshall),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阿拉巴马州参议员汤米·图伯维尔(Tommy Tuberville),密西西比州参议员辛迪·海德·史密斯(Cindy Hyde-Smith)。

内华达州:众议员莫·布鲁克斯(Mo Brooks)对内华达州的选举人票提出反对意见,但没有参议员加入,挑战未能成功。

密歇根州:众议员马乔里·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以书面提出反对意见,但没有参议员签署背书,反对行动失败。

乔治亚州:众议员乔迪·海斯(Jody Hice)宣布挑战乔治亚州的选举人票,但没有一位参议员出来挑战,反对失败。

亚利桑那州:众院挑战亚利桑那州选举结果未通过,但投反对票的有121位共和党众议员;参院挑战亚利桑那州以93对6票也未通过,投下反对票的6名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 特德·克鲁兹(Ted Cruz)、约翰·肯尼迪(John Kennedy)、辛迪·海德·史密斯(Cindy Hyde-Smith)、罗杰·马歇尔(Roger Marshall)和汤米·图伯维尔(Tommy Tuberville)。

在警察对国会大厦清场后,国会与1月6日晚上20点继续进行认证。(Amanda Voisard – Pool/Getty Images)
1月6日晚,在警察对国会大厦清场后,众议院院长佩洛西主持众议院从新召开联席会。(Amanda Voisard – Pool/Getty Images)

彭斯下午主持的国会认证暂停 抗议者冲进国会 川普吁民众和平回家:

彭斯当天下午13:00主持了国会联席会议,认证下一届总统,但是在会议进行约2小时,抗议者冲入国会大厦, 与警察爆发冲突,认证总统的程序暂停。川普呼吁保持和平,首都市长下令宵禁。

目前,国会山戒严,国会大厦已被封锁;彭斯走出国会大厦,众议员辩论时突然离开会场。彭斯被护送转移。

虽然国会修会,但人群未散,首都当晚实行宵禁。

白宫发言人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发推文说,按照总统川普的指示,国民警卫队正在赶赴DC的路上,将与其它联邦保护部门在一起。她重申川普总统的呼吁,反对暴力并保持和平。

川普之后呼吁大家和平地回家。他说:“我知道你很痛苦、我知道你很受伤。这场选举,从我们手中被窃取了; 而这是(我们)压倒性胜利的选举,大家都知道,尤其是另一方。

“但是你现在必须回家。我们必须保持和平,我们必须遵守法律和秩序”。“这是一次弊端重重的选举,但是我们不能落入这些人的陷阱中。我们必须保持和平。”“带着和平的心情回家。”

2021年1月06日,在华盛顿特区,不明抗议者闯入美国国会大厦。(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1年1月06日,在华盛顿特区,不明抗议者闯入美国国会大厦。(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1年1月06日,在华盛顿特区,不明抗议者闯入美国国会大厦。(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1年1月06日,在华盛顿特区,不明抗议者闯入美国国会大厦。(Win McNamee/Getty Images)
1月6日,川普的支持者在美国国会大厦前举行“停止窃选”集会。(Jon Cherry/Getty Images)

上百参众议员挑战争议州的选举人团票

就各州递交的选举人票,民主党候选人拜登领先,但遭到川普总统及诸多共和党议员的杯葛,认为拜登靠选举舞弊“窃选”。越来越多的共和党参众议员宣布,挑战争议州的选举人团票。

德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领导的一个由10名参议员组成的小组,更要求成立一个选举委员会,对选民欺诈指控进行为期10天的紧急审核。

川普总统1日推文说,1月6日将公布大量选举欺诈证据;彭斯副总统2日表示,欢迎参众议员6日提反对意见和呈交证据。川普3日推文说:“我会在那里(1月6日集会现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近几周来,川普多次呼吁支持者参加6日的集会。

国会大厦里面
时间:约13.00pm开始
议程:副总统彭斯主持统计选举人票

1月6日,彭斯副总统主持国会认证。( J. Scott Applewhite-Pool/Getty Images)

主要集会游行
1月6日一早,从美国各地赶来的民众已经来到各个集会地点。

美国民间组织“游行支持川普(March for Trump)”等组织1月6日发起一系列活动,表示“民主党人正在剥夺共和党的选举权并使其无效。美国人民必须制止它。我们将与川普总统一起,尽一切努力为国家利益确保这次选举的诚信完整性。”

他们提出口号“拯救美国游行集会(March to Save America Rally)”,获得成千上万的川普支持者的响应,这些民众计划前往华盛顿DC参加活动。

据当地媒体WUSA 9报导,本周计划举行集会的百分之八十的联盟组织发言人说,预计1月6日在华盛顿特区将有100万人。发言人还说,川普总统将参加本周的活动。

1. 拯救美国游行集会( March to Save America Rally)
时间:7:00 am开始
地点:白宫总统公园(The Ellipse – President’s Park)
详情请见:https://trumpmarch.com/main-event/

川普总统约12:00出席发言。

川普总统1月6日在“拯救美国”集会现场演讲。(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21年1月6日,美国华盛顿DC,美国总统川普发表演讲。(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1月6日,来自各地的川普支持者涌进华府国家广场,现场人山人海。( 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1月6日,来自各地的川普支持者涌进华府,集会现场人山人海。(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华裔《勇士行动》7:00 am—5:00 pm

继去年11月14日和12月12日两场和平集合后,美国华裔挺川勇士也响应川普总统号召将于1月6日再次集聚华府参加集会游行和平抗议。发起人说,此次行动是草根自发联合发起的行动,不隶属任何政治组织,只为突出华裔美国人挺川,支持公平公义的集体努力,欢迎全美挺川华裔团体或个人加入,同心同行。

1月6日,来自各地的川普支持者涌进华府国家广场,现场人山人海。(白宫图片)
1月6日,川普的支持者在美国国会大厦前举行“停止窃选”集会。(Jon Cherry/Getty Images)

时间:8:30am-10am
地址:14th StreetNW and Madison Dr.NW,在国家广场(National Mall)大草坪的靠近纪念碑的一头,集合在上次游行的超大60米横幅处 ( Chinese American Alliance For Trump).
内容:赞美队8am集合,祷告,100人诗歌敬拜赞美,15-20位各州华裔代表,英文演讲交替进行, 拍摄大合影。(7:30am-9:30am会有义工在Smithsonian 地铁站National Mall 出口接应引导参会者。)

时间:10am开始
集体从华裔营地步行5分钟到白宫南草坪The Ellipse – President’s Park,白宫南边 ,参加各族裔联合挺川集会
https://marchtosaveamerica.com/

3. 制止窃选(Stop The Steal)
时间:13:00—17:00pm
地点:国会大厦
详情请见:https://wildprotest.com

4. 拯救共和国:为选举廉洁祈祷,游行和集会
时间:12:00pm
地点: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主办者:“耶利哥游行”(JERICHO MARCH)
详情请查看:https://jerichomarch.org

1月6日,来自各地的川普支持者涌进华府。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1月6日,来自各地的川普支持者涌进华府,集会现场人山人海。 (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1月6日,可能是美国国运开始逆转的日子。图为当天在白宫和华盛顿纪念碑之间参加“拯救共和国”集会的人群。(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2021年1月6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群众举行集会,呼吁“停止窃选”(Stop the Steal)。(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21年1月6日,美国华盛顿DC,民众涌入华府参加MAGA集会游行,呼吁制止窃选,拯救美国。(MARK ZOU/大纪元)
1月5日,华盛顿自由广场已经聚集大量民众。(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独立媒体-新唐人 为真相护航 为自由发声: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