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1月6日美國會內外全程直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5日訊】美東時間週三(1月6日),美國國會聯席會議確定下屆總統,美國多個組織則發起一系列活動抗議大選舞弊,成千上萬的民眾響應湧向華府呼籲「制止竊選」,挑戰選舉結果,川普總統參加了當天的「拯救美國」活動,並發表講話。

新唐人、大紀元將在國會內部及外面民眾活動分別進行現場直播(中文同聲翻譯)。敬請收看。

1月6日是美國國會聯席會議,由副總統彭斯主持,參眾兩院將計數各州提交的選舉人票,即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以306-232勝川普(Donald Trump),但一些共和黨參議員表示,除非國會任命一個委員會審核選舉舞弊情況,否則將拒絕幾個搖擺州的選舉人票。

在下午會議期間,抗議者衝進國會,國會暫時修會,但當晚20點開始繼續認證,到週四(1月7日)凌晨,美國國會認證了民主黨候選人喬·拜登的選舉人團票勝出。

川普聲明說,雖然完全不同意選舉的結果,但拜登宣誓就任當天,仍然會有一個「有序的權力過渡」。

國會週三晚(6日)20點開始繼續認證

對其他州美國國會認證無異議,週四(7日)凌晨約3點,認證喬·拜登的選舉團人票306比川普的232勝出。

賓夕法尼亞州:眾議員斯科特·佩里(Scott Perry)有一份書面反對意見,由一名參議員和80名眾議員簽署。副總統彭斯接受,參眾兩院正分別進行審議。(美東時間夜裡12:30)

眾議院以282-138票,拒絕了共和黨人賓夕法尼亞州選舉投票的異議,參議院也以92-7票反對:投票反對選舉人團票結果的七位共和黨參議員:德克薩斯州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 ),密蘇裡州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懷俄明州參議員辛西婭·魯米斯(Cynthia Lummis),堪薩斯州參議員羅傑·馬歇爾(Roger Marshall),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阿拉巴馬州參議員湯米·圖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密西西比州參議員辛迪·海德·史密斯(Cindy Hyde-Smith)。

內華達州:眾議員莫·布魯克斯(Mo Brooks)對內華達州的選舉人票提出反對意見,但沒有參議員加入,挑戰未能成功。

密歇根州:眾議員馬喬里·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以書面提出反對意見,但沒有參議員簽署背書,反對行動失敗。

喬治亞州:眾議員喬迪·海斯(Jody Hice)宣布挑戰喬治亞州的選舉人票,但沒有一位參議員出來挑戰,反對失敗。

亞利桑那州:眾院挑戰亞利桑那州選舉結果未通過,但投反對票的有121位共和黨眾議員;參院挑戰亞利桑那州以93對6票也未通過,投下反對票的6名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 特德·克魯茲(Ted Cruz)、約翰·肯尼迪(John Kennedy)、辛迪·海德·史密斯(Cindy Hyde-Smith)、羅傑·馬歇爾(Roger Marshall)和湯米·圖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

在警察對國會大廈清場後,國會與1月6日晚上20點繼續進行認證。(Amanda Voisard – Pool/Getty Images)
1月6日晚,在警察對國會大廈清場後,眾議院院長佩洛西主持眾議院從新召開聯席會。(Amanda Voisard – Pool/Getty Images)

彭斯下午主持的國會認證暫停 抗議者衝進國會 川普籲民眾和平回家:

彭斯當天下午13:00主持了國會聯席會議,認證下一屆總統,但是在會議進行約2小時,抗議者衝入國會大廈, 與警察爆發衝突,認證總統的程序暫停。川普呼籲保持和平,首都市長下令宵禁。

目前,國會山戒嚴,國會大廈已被封鎖;彭斯走出國會大廈,衆議員辯論時突然離開會場。彭斯被護送轉移。

雖然國會修會,但人群未散,首都當晚實行宵禁。

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發推文說,按照總統川普的指示,國民警衛隊正在趕赴DC的路上,將與其它聯邦保護部門在一起。她重申川普總統的呼籲,反對暴力並保持和平。

川普之後呼籲大家和平地回家。他說:「我知道你很痛苦、我知道你很受傷。這場選舉,從我們手中被竊取了; 而這是(我們)壓倒性勝利的選舉,大家都知道,尤其是另一方。

「但是你現在必須回家。我們必須保持和平,我們必須遵守法律和秩序」。「這是一次弊端重重的選舉,但是我們不能落入這些人的陷阱中。我們必須保持和平。」「帶著和平的心情回家。」

2021年1月06日,在華盛頓特區,不明抗議者闖入美國國會大廈。(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1年1月06日,在華盛頓特區,不明抗議者闖入美國國會大廈。(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1年1月06日,在華盛頓特區,不明抗議者闖入美國國會大廈。(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1年1月06日,在華盛頓特區,不明抗議者闖入美國國會大廈。(Win McNamee/Getty Images)
1月6日,川普的支持者在美國國會大廈前舉行「停止竊選」集會。(Jon Cherry/Getty Images)

上百參眾議員挑戰爭議州的選舉人團票

就各州遞交的選舉人票,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領先,但遭到川普總統及諸多共和黨議員的杯葛,認為拜登靠選舉舞弊「竊選」。越來越多的共和黨參眾議員宣布,挑戰爭議州的選舉人團票。

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領導的一個由10名參議員組成的小組,更要求成立一個選舉委員會,對選民欺詐指控進行為期10天的緊急審核。

川普總統1日推文說,1月6日將公布大量選舉欺詐證據;彭斯副總統2日表示,歡迎參眾議員6日提反對意見和呈交證據。川普3日推文說:「我會在那裡(1月6日集會現場),具有歷史意義的日子!」近幾週來,川普多次呼籲支持者參加6日的集會。

國會大廈裡面
時間:約13.00pm開始
議程:副總統彭斯主持統計選舉人票

1月6日,彭斯副總統主持國會認證。( J. Scott Applewhite-Pool/Getty Images)

主要集會遊行
1月6日一早,從美國各地趕來的民眾已經來到各個集會地點。

美國民間組織「遊行支持川普(March for Trump)」等組織1月6日發起一系列活動,表示「民主黨人正在剝奪共和黨的選舉權並使其無效。美國人民必須制止它。我們將與川普總統一起,盡一切努力為國家利益確保這次選舉的誠信完整性。」

他們提出口號「拯救美國遊行集會(March to Save America Rally)」,獲得成千上萬的川普支持者的響應,這些民衆計劃前往華盛頓DC參加活動。

據當地媒體WUSA 9報導,本週計劃舉行集會的百分之八十的聯盟組織發言人說,預計1月6日在華盛頓特區將有100萬人。發言人還說,川普總統將參加本週的活動。

1. 拯救美國遊行集會( March to Save America Rally)
時間:7:00 am開始
地點:白宫總統公園(The Ellipse – President’s Park)
詳情請見:https://trumpmarch.com/main-event/

川普總統約12:00出席發言。

川普總統1月6日在「拯救美國」集會現場演講。(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21年1月6日,美國華盛頓DC,美國總統川普發表演講。(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1月6日,來自各地的川普支持者湧進華府國家廣場,現場人山人海。( 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1月6日,來自各地的川普支持者湧進華府,集會現場人山人海。(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華裔《勇士行動》7:00 am—5:00 pm

繼去年11月14日和12月12日兩場和平集合後,美國華裔挺川勇士也響應川普總統號召將於1月6日再次集聚華府參加集會遊行和平抗議。發起人說,此次行動是草根自發聯合發起的行動,不隸屬任何政治組織,只為突出華裔美國人挺川,支持公平公義的集體努力,歡迎全美挺川華裔團體或個人加入,同心同行。

1月6日,來自各地的川普支持者湧進華府國家廣場,現場人山人海。(白宮圖片)
1月6日,川普的支持者在美國國會大廈前舉行「停止竊選」集會。(Jon Cherry/Getty Images)

時間:8:30am-10am
地址:14th StreetNW and Madison Dr.NW,在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大草坪的靠近紀念碑的一頭,集合在上次遊行的超大60米橫幅處 ( Chinese American Alliance For Trump).
內容:讚美隊8am集合,禱告,100人詩歌敬拜讚美,15-20位各州華裔代表,英文演講交替進行, 拍攝大合影。(7:30am-9:30am會有義工在Smithsonian 地鐵站National Mall 出口接應引導參會者。)

時間:10am開始
集體從華裔營地步行5分鐘到白宮南草坪The Ellipse – President’s Park,白宮南邊 ,參加各族裔聯合挺川集會
https://marchtosaveamerica.com/

3. 制止竊選(Stop The Steal)
時間:13:00—17:00pm
地點:國會大廈
詳情請見:https://wildprotest.com

4. 拯救共和國:為選舉廉潔祈禱,遊行和集會
時間:12:00pm
地點: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主辦者:「耶利哥遊行」(JERICHO MARCH)
詳情請查看:https://jerichomarch.org

1月6日,來自各地的川普支持者湧進華府。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1月6日,來自各地的川普支持者湧進華府,集會現場人山人海。 (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1月6日,可能是美國國運開始逆轉的日子。圖為當天在白宮和華盛頓紀念碑之間參加「拯救共和國」集會的人群。(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2021年1月6日,美國華盛頓特區,群眾舉行集會,呼籲「停止竊選」(Stop the Steal)。(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21年1月6日,美國華盛頓DC,民眾湧入華府參加MAGA集會遊行,呼籲制止竊選,拯救美國。(MARK ZOU/大紀元)
1月5日,華盛頓自由廣場已經聚集大量民眾。(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獨立媒體-新唐人 為真相護航 為自由發聲: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