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报告:奥巴马政府曾资助基地组织附属机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31日讯】根据一份新报告,非营利组织“世界宣明会美国分会”(World Vision United States)2014年经奥巴马政府批准,与伊斯兰救济机构(Islamic Relief Agency,简称ISRA)进行了非法交易,将美国政府资金发送给了一个因与恐怖主义有关联而受到制裁的组织。

美国参议院临时议长、财政委员会主席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近日发布一份新报告,详细介绍了他的团队对世界宣明会(World Vision International)和ISRA之间的关系进行调查的结果。

格拉斯利在一份声明中写道,世界宣明会当时也许不知道ISRA已在美国的制裁名单上,也许不知道ISRA是因为与恐怖主义有关联而被列入制裁,但它本应该调查清楚,“无知不能成为借口”。

根据参议院的报告,世界宣明会于2014年1月21日向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提交了一份拨款申请,以实施其苏丹青尼罗河(Blue Nile)地区的恢复方案。

USAID因此向该组织提供了超过72.3万美元的项目拨款。报告称,同年2月,ISRA同意为世界宣明会向青尼罗河地区提供服务。这两个组织还曾在2013年和2014年合作过多个项目。

2014年9月,世界宣明会的法律部门被告知,ISRA可能是一个受制裁的实体。同年11月19日,该组织致信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要求澄清ISRA的地位,并要求在ISRA被制裁的情况下,授予其临时许可证,以完成现有合同。

两个月后(即2015年1月),财政部作出答复,确认ISRA受到制裁,并拒绝了向该组织颁发临时许可证的请求,因为这“违背了OFAC的政策”。

2015年5月4日,奥巴马政府的国务院建议OFAC批准世界宣明会的交易许可证申请。次日,OFAC批准了这项许可,并向ISRA支付了12.5万美元的服务费。之后,OFAC又向世界宣明会发出了一封“告诫信”,使其意识到与ISRA的合作似乎违反了《全球恐怖主义制裁条例》(Global Terrorism Sanction Regulations)。

参议院的报告说,“根据所提供的证据,我们得出结论,世界宣明会有机会获得适当的公开信息,应该知道如何适当的审查ISRA,但却没有将其作为一个次级受赠方(sub-grantee),导致美国纳税人的资金被转移到一个支持恐怖主义、甚至支持过恐怖份子本•拉登的组织(ISRA)。”

参议员格拉斯利在2019年2月展开了对奥巴马政府上述拨款的调查。该项调查是由美国半月刊杂志《国民评论》(National Review)2018年7月发表的一篇文章引发的。

这篇文章的作者是中东论坛“伊斯兰主义者观察”(Islamist Watch)项目的主任萨姆•韦斯特罗普(Sam Westrop)。文章详细介绍了该论坛的一项调查结果,即奥巴马政府批准将“20万美元的纳税人资金授予ISRA”。

而早在2004年,ISRA就因向本•拉登(Osama Bid Laden)控制的基地组织前身“阿富汗服务局”(Maktab al-Khidamat)输送了大约500万美元资金,受到美国制裁。

韦斯特罗普写道,即使在得知ISRA是一个被认定的恐怖组织之后,奥巴马政府官员仍特别授权向其发放了至少12.5万美元的拨款。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