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報告:奧巴馬政府曾資助基地組織附屬機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31日訊】根據一份新報告,非營利組織「世界宣明會美國分會」(World Vision United States)2014年經奧巴馬政府批準,與伊斯蘭救濟機構(Islamic Relief Agency,簡稱ISRA)進行了非法交易,將美國政府資金發送給了一個因與恐怖主義有關聯而受到制裁的組織。

美國參議院臨時議長、財政委員會主席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近日發布一份新報告,詳細介紹了他的團隊對世界宣明會(World Vision International)和ISRA之間的關係進行調查的結果。

格拉斯利在一份聲明中寫道,世界宣明會當時也許不知道ISRA已在美國的制裁名單上,也許不知道ISRA是因為與恐怖主義有關聯而被列入制裁,但它本應該調查清楚,「無知不能成為借口」。

根據參議院的報告,世界宣明會於2014年1月21日向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提交了一份撥款申請,以實施其蘇丹青尼羅河(Blue Nile)地區的恢復方案。

USAID因此向該組織提供了超過72.3萬美元的項目撥款。報告稱,同年2月,ISRA同意為世界宣明會向青尼羅河地區提供服務。這兩個組織還曾在2013年和2014年合作過多個項目。

2014年9月,世界宣明會的法律部門被告知,ISRA可能是一個受制裁的實體。同年11月19日,該組織致信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要求澄清ISRA的地位,並要求在ISRA被制裁的情況下,授予其臨時許可證,以完成現有合同。

兩個月後(即2015年1月),財政部作出答復,確認ISRA受到制裁,並拒絕了向該組織頒發臨時許可證的請求,因為這「違背了OFAC的政策」。

2015年5月4日,奧巴馬政府的國務院建議OFAC批準世界宣明會的交易許可證申請。次日,OFAC批準了這項許可,並向ISRA支付了12.5萬美元的服務費。之後,OFAC又向世界宣明會發出了一封「告誡信」,使其意識到與ISRA的合作似乎違反了《全球恐怖主義制裁條例》(Global Terrorism Sanction Regulations)。

參議院的報告說,「根據所提供的證據,我們得出結論,世界宣明會有機會獲得適當的公開信息,應該知道如何適當的審查ISRA,但卻沒有將其作為一個次級受贈方(sub-grantee),導致美國納稅人的資金被轉移到一個支持恐怖主義、甚至支持過恐怖份子本•拉登的組織(ISRA)。」

參議員格拉斯利在2019年2月展開了對奧巴馬政府上述撥款的調查。該項調查是由美國半月刊雜誌《國民評論》(National Review)2018年7月發表的一篇文章引發的。

這篇文章的作者是中東論壇「伊斯蘭主義者觀察」(Islamist Watch)項目的主任薩姆•韋斯特羅普(Sam Westrop)。文章詳細介紹了該論壇的一項調查結果,即奧巴馬政府批準將「20萬美元的納稅人資金授予ISRA」。

而早在2004年,ISRA就因向本•拉登(Osama Bid Laden)控制的基地組織前身「阿富汗服務局」(Maktab al-Khidamat)輸送了大約500萬美元資金,受到美國制裁。

韋斯特羅普寫道,即使在得知ISRA是一個被認定的恐怖組織之後,奧巴馬政府官員仍特別授權向其發放了至少12.5萬美元的撥款。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