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霍利发声明:1月6日挑战选举人团投票结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31日讯】密苏里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周三(12月30日)发声明宣布,他将在1月6日国会联席会议上,加入反对六大摇摆州虚假选举结果的认证程序。

周三上午,霍利发推文说:“数以百万计关心选举诚信的选民的声音,应该得到倾听。我将在1月6日代表他们提出反对意见。”

霍利在推文所附的声明中写道:“在2004年和2016年选举之后,国会中的民主党人都在认证选举票时提出了反对意见,以引起对选举诚信的关注。当他们这样做时,受到了民主党领导层和媒体的赞扬。他们有权这样做。而现在,我们这些关心这次选举诚信的人也有权这样做。”

声明还说:“我不能在1月6日投票认证选举人团结果,我不能不指出一些州,尤其是宾州,未能遵守自己的州选举法。我也不能不指出包括脸书和推特在内的大型公司为了支持乔•拜登而干预选举的空前努力。至少,国会应该调查有关选举舞弊的指控,并采取措施确保我们的选举诚信,但是国会至今毫无作为。”

“基于这些原因,我将沿用国会民主党人往年的做法,在1月6日的认证过程中提出反对意见,提出这些关键问题。”霍利写道。

首个提出将在1月6日反对国会认证6大摇摆州的舞弊选举结果的阿拉巴马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莫•布鲁克斯(Mo Brooks)周三上午发推文,对霍利决心加入挑战表示欢迎。

“乔什•霍利参议员与30多位众议员一起反对所提交的这些选举人团投票,这些州的选举制度存在缺陷,使其选举结果不可信。”他还接着表示:“打!为美国的共和制而战开始了!”

另外,阿拉巴马州新当选的参议员汤米•特伯维尔(Tommy Tuberville)预计也将在国会联席会议上挑战上述6州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美国保守派新闻网站“国家档案”(National File)上周曾引述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证实了这一点。

该消息人士是与川普(特朗普)总统法律团队直接接触的人。他同时表示,很可能是因为担心共和党领导层或媒体的报复,特伯维尔并不打算公开确认这一挑战行动。

此外,肯塔基州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也有意愿参与这项挑战。

1月6日,美国国会将举行联席会议,对2020年总统大选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进行认证。根据相关规定,如果要在该会议上挑战任何一个州的选举人团投票,至少需要一名参议员和一名众议员以书面形式共同发起。如果挑战成功,该州选举人票将无效。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