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霍利發聲明:1月6日挑戰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31日訊】密蘇里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週三(12月30日)發聲明宣布,他將在1月6日國會聯席會議上,加入反對六大搖擺州虛假選舉結果的認證程序。

週三上午,霍利發推文說:「數以百萬計關心選舉誠信的選民的聲音,應該得到傾聽。我將在1月6日代表他們提出反對意見。」

霍利在推文所附的聲明中寫道:「在2004年和2016年選舉之後,國會中的民主黨人都在認證選舉票時提出了反對意見,以引起對選舉誠信的關註。當他們這樣做時,受到了民主黨領導層和媒體的讚揚。他們有權這樣做。而現在,我們這些關心這次選舉誠信的人也有權這樣做。」

聲明還說:「我不能在1月6日投票認證選舉人團結果,我不能不指出一些州,尤其是賓州,未能遵守自己的州選舉法。我也不能不指出包括臉書和推特在內的大型公司為了支持喬•拜登而干預選舉的空前努力。至少,國會應該調查有關選舉舞弊的指控,並採取措施確保我們的選舉誠信,但是國會至今毫無作為。」

「基於這些原因,我將沿用國會民主黨人往年的做法,在1月6日的認證過程中提出反對意見,提出這些關鍵問題。」霍利寫道。

首個提出將在1月6日反對國會認證6大搖擺州的舞弊選舉結果的阿拉巴馬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莫•布魯克斯(Mo Brooks)週三上午發推文,對霍利決心加入挑戰表示歡迎。

「喬什•霍利參議員與30多位眾議員一起反對所提交的這些選舉人團投票,這些州的選舉制度存在缺陷,使其選舉結果不可信。」他還接著表示:「打!為美國的共和制而戰開始了!」

另外,阿拉巴馬州新當選的參議員湯米•特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預計也將在國會聯席會議上挑戰上述6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國家檔案」(National File)上週曾引述一名消息人士的話證實了這一點。

該消息人士是與川普(特朗普)總統法律團隊直接接觸的人。他同時表示,很可能是因為擔心共和黨領導層或媒體的報復,特伯維爾並不打算公開確認這一挑戰行動。

此外,肯塔基州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也有意願參與這項挑戰。

1月6日,美國國會將舉行聯席會議,對2020年總統大選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進行認證。根據相關規定,如果要在該會議上挑戰任何一個州的選舉人團投票,至少需要一名參議員和一名眾議員以書面形式共同發起。如果挑戰成功,該州選舉人票將無效。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