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加速左转?高调纪念毛泽东引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8日讯】12月26日是中共前党魁毛泽东127岁冥诞。外界发现,中共对毛的纪念和宣传,火热程度近年罕见。有专家分析,中共此举意味着高层已经治国乏术,不得不继续左转,维持政权。

多家中共官媒12月26日统一转发文章,纪念毛泽东。被称为“叼盘侠”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也发文宣称,否定毛泽东和共产党领导的事业,那是外部对手和敌人极力煽动的事情。

网络传出的一段视频显示,26日凌晨零时,在湖南韶山的毛泽东铜像广场,有大批人聚集,现场还有司仪喊口号带动气氛,并播放歌颂毛的《东方红》等中共红歌。

除了湖南,在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内,26日增补部分陈列物品后再开馆;山东枣庄市25日举行纪念毛诞红色文化主题活动,青少年被安排敬献花篮等等。

港媒《星岛日报》说,民间“火热程度近年罕见”,官方还特意将神舟十号载人太空船返回舱交接仪式安排在毛冥诞前一天于韶山举行。报导认为,当下时间点相当敏感——明年将是中共成立100周年,因此预计这股热潮还将延续。

毛泽东死亡44周年忌日,9月9日在吉林街头也曾出现惊人一幕,大批毛粉举着大横幅招摇过市。网民直呼,太恐怖,一群妖魔鬼怪在人间乱舞。殊不知,毛泽东祸国殃民的真相一直被掩盖着。

(推特截图)

2011年,北京知名作家铁流曾发表起诉毛泽东罪恶的倡议书,控诉毛泽东一生制造事端,杀害党内数十万人。1957年以“阳谋”陷阱,把全国50多万民族精英打成“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右派分子,使得他们家破人亡,祸及三代,沉冤20多年。

倡议书还说,毛违背自然规律,大搞“超英赶美”的“大跃进”运动,导致3700多万中国人活活饿死。毛大搞家天下,发动文革,陷害忠良。毛是中国最大的一个动乱因素,受害的人如果还活着都是历史的证人,都是毛一桩一桩罪恶见证人。

同年4月,中国学者、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理事长茅于轼,在天则经济研究所网站发表《把毛泽东还原成人——读〈红太阳的陨落〉》一文,历数毛泽东的罪恶。

其中包括毛的心理阴暗,奸淫妇女无数;大搞阶级斗争,因政治原因害死五千万人;将国家引至崩溃边缘等等。这个“祸国殃民总后台”至今还在天安门城楼上挂着,“中国的滑稽剧还没有真正谢幕”。

对于中共当局与民间高调纪念毛泽东,《看中国》评论员郑中原说,近几年来习近平不断“左转”,在王沪宁的蛊惑下,治国重用“毛术”,官媒对毛的宣传升温。表明习要承继毛的地位,根本上是权斗的需要,借此巩固自己的地位,但现在中共意识形态已崩溃,社会环境已不同,中共已经走进了死胡同,拉毛出来壮胆也无济于事。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也曾对《苹果日报》表示,今时今日中共仍用毛时代的这套方式去教育中国民众,如用石头掷太空船,滑稽可笑,这也反映主管宣传的中共党官们,仍是一副花岗岩头脑,思想僵化。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