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加速左轉?高調紀念毛澤東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8日訊】12月26日是中共前黨魁毛澤東127歲冥誕。外界發現,中共對毛的紀念和宣傳,火熱程度近年罕見。有專家分析,中共此舉意味著高層已經治國乏術,不得不繼續左轉,維持政權。

多家中共官媒12月26日統一轉發文章,紀念毛澤東。被稱為「叼盤俠」的《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發文宣稱,否定毛澤東和共產黨領導的事業,那是外部對手和敵人極力煽動的事情。

網絡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26日凌晨零時,在湖南韶山的毛澤東銅像廣場,有大批人聚集,現場還有司儀喊口號帶動氣氛,並播放歌頌毛的《東方紅》等中共紅歌。

除了湖南,在上海,毛澤東舊居陳列館內,26日增補部分陳列物品後再開館;山東棗莊市25日舉行紀念毛誕紅色文化主題活動,青少年被安排敬獻花籃等等。

港媒《星島日報》說,民間「火熱程度近年罕見」,官方還特意將神舟十號載人太空船返回艙交接儀式安排在毛冥誕前一天於韶山舉行。報導認為,當下時間點相當敏感——明年將是中共成立100周年,因此預計這股熱潮還將延續。

毛澤東死亡44週年忌日,9月9日在吉林街頭也曾出現驚人一幕,大批毛粉舉著大橫幅招搖過市。網民直呼,太恐怖,一群妖魔鬼怪在人間亂舞。殊不知,毛澤東禍國殃民的真相一直被掩蓋著。

(推特截圖)

2011年,北京知名作家鐵流曾發表起訴毛澤東罪惡的倡議書,控訴毛澤東一生製造事端,殺害黨內數十萬人。1957年以「陽謀」陷阱,把全國50多萬民族精英打成「反黨反社會主義」的右派分子,使得他們家破人亡,禍及三代,沉冤20多年。

倡議書還說,毛違背自然規律,大搞「超英趕美」的「大躍進」運動,導致3700多萬中國人活活餓死。毛大搞家天下,發動文革,陷害忠良。毛是中國最大的一個動亂因素,受害的人如果還活著都是歷史的證人,都是毛一樁一樁罪惡見證人。

同年4月,中國學者、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理事長茅于軾,在天則經濟研究所網站發表《把毛澤東還原成人——讀〈紅太陽的隕落〉》一文,歷數毛澤東的罪惡。

其中包括毛的心理陰暗,姦淫婦女無數;大搞階級鬥爭,因政治原因害死五千萬人;將國家引至崩潰邊緣等等。這個「禍國殃民總後台」至今還在天安門城樓上掛著,「中國的滑稽劇還沒有真正謝幕」。

對於中共當局與民間高調紀念毛澤東,《看中國》評論員鄭中原說,近幾年來習近平不斷「左轉」,在王滬寧的蠱惑下,治國重用「毛術」,官媒對毛的宣傳升溫。表明習要承繼毛的地位,根本上是權斗的需要,藉此鞏固自己的地位,但現在中共意識形態已崩潰,社會環境已不同,中共已經走進了死胡同,拉毛出來壯膽也無濟於事。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也曾對《蘋果日報》表示,今時今日中共仍用毛時代的這套方式去教育中國民眾,如用石頭擲太空船,滑稽可笑,這也反映主管宣傳的中共黨官們,仍是一副花崗岩頭腦,思想僵化。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