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2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余文生案二审维持原判 妻子许艳强烈抗议
大陆维权律师余文生案二审已经判决,12月26号,他的辩护律师收到江苏省高级法院的二审判决书,结果是维持原判。余文生今年6月17号,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秘密一审判决,刑期4年。余文生的妻子许艳表示,这是不公平、不公正、不正义的结果。两名辩护律师也发声明说,二审法院严重违法。

进京上访 上海访民马春英被判刑二年半
上海访民马春英今年7月进京上访,被截回上海刑事拘留,8月21号再被批捕。12月24号,案件在虹口区法院开庭,马春英被以“扰乱国家秩序罪”判刑二年半。

河南邢望力进京上访 天津张兰英削发鸣冤
河南维权人士邢望力和天津维权人士张兰英,12月25号,到北京中共国家信访局上访,并在网上发表视频讲述冤情,寻求外界关注。张兰英削发抗议,当天被天津截访人员带回。

发文谈疫情 北京作家李贵宝入狱
北京作家、网路写手李贵宝,今年4月在网上发表文章谈论疫情,遭北京警方抓捕,在送看守所关押时,因体温过高,被看守所拒收,于是取保候审。12月,被海淀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1年,24号被收押入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