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2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余文生案二審維持原判 妻子許艷強烈抗議
大陸維權律師余文生案二審已經判決,12月26號,他的辯護律師收到江蘇省高級法院的二審判決書,結果是維持原判。余文生今年6月17號,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秘密一審判決,刑期4年。余文生的妻子許艷表示,這是不公平、不公正、不正義的結果。兩名辯護律師也發聲明說,二審法院嚴重違法。

進京上訪 上海訪民馬春英被判刑二年半
上海訪民馬春英今年7月進京上訪,被截回上海刑事拘留,8月21號再被批捕。12月24號,案件在虹口區法院開庭,馬春英被以「擾亂國家秩序罪」判刑二年半。

河南邢望力進京上訪 天津張蘭英削髮鳴冤
河南維權人士邢望力和天津維權人士張蘭英,12月25號,到北京中共國家信訪局上訪,並在網上發表視頻講述冤情,尋求外界關注。張蘭英削髮抗議,當天被天津截訪人員帶回。

發文談疫情 北京作家李貴寶入獄
北京作家、網路寫手李貴寶,今年4月在網上發表文章談論疫情,遭北京警方抓捕,在送看守所關押時,因體溫過高,被看守所拒收,於是取保候審。12月,被海淀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刑1年,24號被收押入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