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男大生深夜翻墙 手腕被刺穿挂门上2小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5日讯】湖南长沙一名17岁男大学生因为贪玩,半夜攀爬学校围墙铁门,不慎被铁栅栏刺穿手腕,寒冷的冬夜挂在2米高的门上长达2个多小时,才被人发现、送医急救。

12月21日零时58分,湖南航天医院院前急救站接到求助电话,17岁的男大学生小新(化名)在翻越学校围墙大门时,右手被大门上的铁刺尖端刺穿。当时的气温只有1℃。

医护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小新整个人挂在两米多高的铁门上无法动弹,铁门上的尖锐倒钩样铁器,从小新右前臂下端刺入,再由手腕关节处贯穿,伤口渗血。小新的表情相当痛苦。

男大学生的手腕被铁栅栏刺穿了,所幸没有伤到动脉与重要神经,仅伤到部分肌肉。(视频截图)

医护人员在现场找到一块长木板,顶在小新的身下,防止其乏力坠落造成二次损伤。然后找来消防人员将粗大的尖刺和周边栅栏锯断,经过2个多小时后,小新才脱险,经紧急送医进行手术,终于将倒钩样铁器取出来。

所幸医生检查后发现铁器没有伤到动脉与重要神经,仅伤到部分肌肉,造成神经挫伤,小新经过伤口清创与缝合后顺利结束手术,他至今仍在休养。

此事件引起网友的议论,网友纷纷表示,“太可怕了”“下次别再这样任性了,祝早日康复”。

(记者李亦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