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男大生深夜翻牆 手腕被刺穿掛門上2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5日訊】湖南長沙一名17歲男大學生因為貪玩,半夜攀爬學校圍牆鐵門,不慎被鐵柵欄刺穿手腕,寒冷的冬夜掛在2米高的門上長達2個多小時,才被人發現、送醫急救。

12月21日零時58分,湖南航天醫院院前急救站接到求助電話,17歲的男大學生小新(化名)在翻越學校圍牆大門時,右手被大門上的鐵刺尖端刺穿。當時的氣溫只有1℃。

醫護人員到達現場時發現,小新整個人掛在兩米多高的鐵門上無法動彈,鐵門上的尖銳倒鉤樣鐵器,從小新右前臂下端刺入,再由手腕關節處貫穿,傷口滲血。小新的表情相當痛苦。

男大學生的手腕被鐵柵欄刺穿了,所幸沒有傷到動脈與重要神經,僅傷到部分肌肉。(視頻截圖)

醫護人員在現場找到一塊長木板,頂在小新的身下,防止其乏力墜落造成二次損傷。然後找來消防人員將粗大的尖刺和周邊柵欄鋸斷,經過2個多小時後,小新才脫險,經緊急送醫進行手術,終於將倒鉤樣鐵器取出來。

所幸醫生檢查後發現鐵器沒有傷到動脈與重要神經,僅傷到部分肌肉,造成神經挫傷,小新經過傷口清創與縫合後順利結束手術,他至今仍在休養。

此事件引起網友的議論,網友紛紛表示,「太可怕了」「下次別再這樣任性了,祝早日康復」。

(記者李亦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