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团队向最高法院提诉:宾州判决违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1日讯】继美国最高法院12月11号驳回德州控告其他四州的选举违宪诉讼案后,川普团队再战最高法院。12月20号,川普法律团队独立向最高法院提交复审令申诉,寻求推翻宾州最高法院裁决的三个案子。这也是川普团队首次独立在最高法院申诉。

川普总统法律团队向美联邦最高法院提诉,要求推翻宾州最高法院在2020年总统大选前后非法更改邮寄投票法的裁决。

川普法律团队负责人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发表声明“川普竞选(团队)在最高法院展开宪法战”,他表示宾州最高法院的判决很可能违反联邦宪法。

旅美时事评论人士 秦鹏:“他们就是用类似德州案的这样一个方式去挑战这些州。所以这样。所有的人去看看,这一次的话,这个最高法院还是不是再继续去说这个川普本人没有资格。从目前看,川普团队所发起的这样的一个诉讼,实际上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一个向美国民众,向所有的法律界的人士,再去揭示到底高等法院是不是有一个公正的一个审判的问题,是不是还能够有代表法律的司法权力这样的一个问题。”

川普团队向最高法院提交的申诉书要求推翻三项决定,取消宾州立法机构对防止邮寄选票欺诈的保护。

此前宾州最高法院做出的裁决,包括禁止选举官员在选举日验票期间检查邮寄选票上的签名是否真实;废除竞选团队在验票期间对伪造签名和其它违规行为挑战邮寄选票的权利;认为竞选团队检察邮寄选票验票的权利意味着他们只能在“房间”里进行——但本案中所谓的“房间”费城会议中心有几个足球场大小;以及取消了选民在邮寄选票上正确签名、填写地址和日期的法定要求。

旅美时事评论人士秦鹏认为,川普团队坚持走法律程序的作法,可以让外界清楚谁在守法,谁在破坏法律。

秦鹏:“它的意义就在于说一方面让更多的人看到,川普团队一直在努力的走法律的这样的一个程序,是捍卫美国的宪法。第二个,是在更好的去揭示美国司法体系的这样一个问题。法律战其实我认为还是很重要的,让人能够看到,到底是谁在破坏法律,谁在支持法律,谁在捍卫法律。”

宾州在2020年总统选举前后非法改变该州邮寄投票法,违反美国宪法第二条和“布什诉戈尔案”(Bush v. Gore)。川普团队的声明指出,宾州将选举日的法定截止日期从选举当晚8点延长到3天后的下午5点,然而宪法第二条明定选举日应在“同一天”内举行。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川普总统最终目的是维护美国宪法。

旅美时事评论员 蓝述:“由于这一次媒体集体的不报导真相,所以说,川普团队他所面临的问题,就是他要不断的在这个法院上去走这个过程,这个过程本身它就是一个让民众了解真相的过程。0216让各级法院,让这个共和党的党内以及许许多多的支持拜登的那些民主党的选民,真正了解这一次大选的真相的这么一个过程。”

蓝述认为,美国所谓主流媒体不报导大选舞弊的新闻,川普团队通过不断的接触法院,让关心大选的民众了解真相,只要有人关心真相,真相就会不断的被传播。

蓝述:“高院它本身就是一个全民关注的地方,在这么一个万众注目之下,他把他的这些选举中存在的各种舞弊的现象、调查的结果、分析的结果,把它一一呈堂供证,摆在最高法院的这一些大法官面前,即使给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他们看,也是让美国社会各阶层的民众在看。”

蓝述认为,川普总统坚持揭发大选舞弊真相,不仅捍卫美国国家主权安全,同时也是捍卫国家自由与民主。

蓝述:“你看现在台湾、香港、这个欧洲,非洲的国家都有国家发生了这个支持川普的游行,为什么?就是他们意识到美国存在的本身,是影响到他们自己国家的安全的一个很主要的因素。”

另外,川普律师团队也提出建议,希望法院能够在24号之前做出回应,以便在1月6号国会开会之前作出裁决。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