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團隊向最高法院提訴:賓州判決違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1日訊】繼美國最高法院12月11號駁回德州控告其他四州的選舉違憲訴訟案後,川普團隊再戰最高法院。12月20號,川普法律團隊獨立向最高法院提交複審令申訴,尋求推翻賓州最高法院裁決的三個案子。這也是川普團隊首次獨立在最高法院申訴。

川普總統法律團隊向美聯邦最高法院提訴,要求推翻賓州最高法院在2020年總統大選前後非法更改郵寄投票法的裁決。

川普法律團隊負責人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發表聲明「川普競選(團隊)在最高法院展開憲法戰」,他表示賓州最高法院的判決很可能違反聯邦憲法。

旅美時事評論人士 秦鵬:「他們就是用類似德州案的這樣一個方式去挑戰這些州。所以這樣。所有的人去看看,這一次的話,這個最高法院還是不是再繼續去說這個川普本人沒有資格。從目前看,川普團隊所發起的這樣的一個訴訟,實際上我覺得是非常好的一個向美國民眾,向所有的法律界的人士,再去揭示到底高等法院是不是有一個公正的一個審判的問題,是不是還能夠有代表法律的司法權力這樣的一個問題。」

川普團隊向最高法院提交的申訴書要求推翻三項決定,取消賓州立法機構對防止郵寄選票欺詐的保護。

此前賓州最高法院做出的裁決,包括禁止選舉官員在選舉日驗票期間檢查郵寄選票上的簽名是否真實;廢除競選團隊在驗票期間對偽造簽名和其它違規行為挑戰郵寄選票的權利;認為競選團隊檢察郵寄選票驗票的權利意味著他們只能在「房間」裡進行——但本案中所謂的「房間」費城會議中心有幾個足球場大小;以及取消了選民在郵寄選票上正確簽名、填寫地址和日期的法定要求。

旅美時事評論人士秦鵬認為,川普團隊堅持走法律程序的作法,可以讓外界清楚誰在守法,誰在破壞法律。

秦鵬:「它的意義就在於說一方面讓更多的人看到,川普團隊一直在努力的走法律的這樣的一個程序,是捍衛美國的憲法。第二個,是在更好的去揭示美國司法體系的這樣一個問題。法律戰其實我認為還是很重要的,讓人能夠看到,到底是誰在破壞法律,誰在支持法律,誰在捍衛法律。」

賓州在2020年總統選舉前後非法改變該州郵寄投票法,違反美國憲法第二條和「布什訴戈爾案」(Bush v. Gore)。川普團隊的聲明指出,賓州將選舉日的法定截止日期從選舉當晚8點延長到3天後的下午5點,然而憲法第二條明定選舉日應在「同一天」內舉行。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川普總統最終目的是維護美國憲法。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由於這一次媒體集體的不報導真相,所以說,川普團隊他所面臨的問題,就是他要不斷的在這個法院上去走這個過程,這個過程本身它就是一個讓民眾了解真相的過程。0216讓各級法院,讓這個共和黨的黨內以及許許多多的支持拜登的那些民主黨的選民,真正了解這一次大選的真相的這麼一個過程。」

藍述認為,美國所謂主流媒體不報導大選舞弊的新聞,川普團隊通過不斷的接觸法院,讓關心大選的民眾了解真相,只要有人關心真相,真相就會不斷的被傳播。

藍述:「高院它本身就是一個全民關注的地方,在這麼一個萬眾注目之下,他把他的這些選舉中存在的各種舞弊的現象、調查的結果、分析的結果,把它一一呈堂供證,擺在最高法院的這一些大法官面前,即使給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他們看,也是讓美國社會各階層的民眾在看。」

藍述認為,川普總統堅持揭發大選舞弊真相,不僅捍衛美國國家主權安全,同時也是捍衛國家自由與民主。

藍述:「你看現在台灣、香港、這個歐洲,非洲的國家都有國家發生了這個支持川普的遊行,為什麼?就是他們意識到美國存在的本身,是影響到他們自己國家的安全的一個很主要的因素。」

另外,川普律師團隊也提出建議,希望法院能夠在24號之前做出回應,以便在1月6號國會開會之前作出裁決。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