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黑名单 大疆科技等77家公司上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9日讯】全球最大无人机制造商中国大疆科技,和其他60家中企,被列入了美国政府的黑名单

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又名黑名单的“实体清单”,77家公司和附属公司中,包括60家中共企业,其中,无人机制造商大疆科技,和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都名列其中。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五在声明中,谴责中共“无所不在的监视,镇压新疆及其他地区的人民”。

除了大疆科技之外,中德美联生技、中国科学器材公司、光启集团公司也被列入实体清单,理由是它们“通过滥用基因收集和分析,以及高科技监控,协助中共在境内大规模侵犯人权。”

有的时候,这四家公司还“帮助中国出口一些产品,协助世界各地的高压政权,这与美国的外交政策利益背道而驰。”

近期,美国政府对大疆等中国无人机制造商的作为感到担忧。

去年五月,国土安全部警告美国公司,中国制造的无人机,会对公司的数据资料构成风险。今年一月,美国内政部下令停飞800架中国制造无人机,在此之前已停止采购此类无人机。

目前在美国商务部实体名单上的中共企业,包括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与其150家相关企业,还有中兴通讯、监控摄像头制造商海康威视等。

新唐人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