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黑名單 大疆科技等77家公司上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9日訊】全球最大無人機製造商中國大疆科技,和其他60家中企,被列入了美國政府的黑名單

美國商務部公佈了又名黑名單的「實體清單」,77家公司和附屬公司中,包括60家中共企業,其中,無人機製造商大疆科技,和中國最大的芯片製造商中芯國際都名列其中。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五在聲明中,譴責中共「無所不在的監視,鎮壓新疆及其他地區的人民」。

除了大疆科技之外,中德美聯生技、中國科學器材公司、光啟集團公司也被列入實體清單,理由是它們「通過濫用基因收集和分析,以及高科技監控,協助中共在境內大規模侵犯人權。」

有的時候,這四家公司還「幫助中國出口一些產品,協助世界各地的高壓政權,這與美國的外交政策利益背道而馳。」

近期,美國政府對大疆等中國無人機製造商的作為感到擔憂。

去年五月,國土安全部警告美國公司,中國製造的無人機,會對公司的數據資料構成風險。今年一月,美國內政部下令停飛800架中國製造無人機,在此之前已停止採購此類無人機。

目前在美國商務部實體名單上的中共企業,包括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與其150家相關企業,還有中興通訊、監控攝像頭製造商海康威視等。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